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沈阳科晶设备教您如何选择切割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07 11:48 围观651次

  材料检测前的初加工往往都需要用到切割机,而我们公司的切割机种类很多,由于客户对我司产品不熟悉,造成客户在选择设备时的思绪混乱,所以本文是以客户角度,根据试样材质、尺寸、加工要求来选择切割机。

  我公司切割机分类

种类

设备型号

行程mm

特点

金刚石线

切割机

STX-201

Y:0.01~50.00 Z方向高度≤50

环形线,切割小型贵重试样,切割面光滑平整

STX-202A

Y:0.01~50.00 Z:1~50

高精密柔性切割:切割线运行速度分别为1.5、2、3、5、5m/s,适合切割玻璃、晶体、陶瓷、脆性金属(切割粘性金属会降低线的使用寿命)、复合材料等。适用于块状试样切片,片状试样切断,切割精度高,切割面平整(Ra≤1.6μm),边缘无破边。

STX-402

X:1~110 Y:0.01~110.00

STX-603A

Y:0.01~180.00 Z:1~160

STX-1202A

Y:0.01~300.00 Z:1~300

STX-2401

Y:0.01~650.00 Z:1~680

金刚石带

锯切割机

SYJ-D2000

Z轴方向高度≤30

适用于材料的截断,切割速度快

SYJ-D4000

X:0.01~140.00 Y:1~140

精密切割:切割速度快,切割面平整,适用于有一定高度试样的截断处理。

外圆

切割机

SYJ-40

Z方向≤25 Y方向≤95

分别适用于小试样和大试样的截断处理,切割速度快,切割面光滑平整。

SYJ-50

Φ50

SYJ-150

Φ30×50.00

小型精密切割:小试样截断的精密切割,切割面光滑平整,主轴转速低,切割面无热灼伤。

SYJ-160

Z方向≤55 Y:0.01~50.00

SYJ-200H

Z方向≤45 Y方向≤230

适用于材料的截断,切割速度快

SYJ-200

X:0.01~80.00 Y:1~105

精密切割:切割速度快、精度高,切割面光滑平整,适用于较硬材料的精密、快速切割

SYJ-400

X:1~210 Y:0.01~110.00

Z:0.01~90.00

高精密切割:切割精度高,切割面平整,无破边。适用于片状试样的划槽或切断

SYJ-800

X:1~200 Y:0.01~200.00

Z:0.01~55.00

备注:1.红色加粗字体标注的方向为切割方向(正向或负向)

2.金刚石线切割机的切割线直径分别为Φ0.14、0.25、0.35、0.42mm

3.外圆切割机常用的切割片有烧结金刚石、电镀金刚石、碳化硅、刚玉等

  具体步骤如下:

  一、可根据试样尺寸对照上表选择设备

  要保证试样能够放在设备的有效工作范围内。筛选时注意切割方向

上图为沈阳科晶设备X、Y、Z轴方向示意图

  二、根据平行精度选择设备

  粗切割设备:SYJ-D2000、SYJ-40、SYJ-50、SYJ-200H 切割精确单位在毫米量级

  精密切割设备:SYJ-D4000、SYJ-150、SYJ-160、SYJ-200 切割精度±0.05mm

  高精密切割设备:STX-201、STX-202A、STX-402、STX-603A、STX-1202A、STX-2401 、SYJ-400、SYJ-800 切割精度因设备而定,最小切割精度±0.01mm

  三、根据转角精度选择设备

  刻度线转角:STX-201、STX-202A、TX-603A、SYJ-150、SYJ-160、SYJ-400 该转角方式应属于精确转角,360°转盘上标记详细刻度,游标卡尺式读数方式,但由于人眼观看角度问题会造成转角误差,误差大小因观看角度而定。其中STX-201、STX-202A和SYJ-400配备标准90°工装夹具,如只切割90°角,可选择该设备。

  精确自动转角:STX-1202A、STX-2401 、SYJ-800 程序控制精确转角,转角精度为±0.01°(0.6′)

  四、根据其他条件选择设备

  以下几种情况建议选择金刚石线切割机(STX系列)

  1.高度较高的正方体、长方体、圆柱体等试样切割薄片

  2.易碎裂的晶体、页岩等试样切割

  3.不能加冷却液(水、乳化液、油等)试样的切割

  精确划槽建议选用外圆切割机,即SYJ-400或SYJ-800

  选择设备后可点击表格中对应设备型号进入公司网站查询该设备的具体信息。

  只要按照本文介绍的步骤逐步进行,便可筛选出能够满足您所有加工要求的设备了。

点击进入沈阳科晶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沈阳科晶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有限公司向我司采购海绵切割机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7
    二零二三年六月中旬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有限公司研究院工作人员向我司咨询聚氨酯材料如何切割制样,我司技术与客户深入沟通后确认需要切割样品为矩形标准样品,向客户推荐GCPQ-100型海绵泡沫切割机...
  • 常州德杜精密仪器有限公司向我司采购海绵泡沫切割机

    常州德杜精密仪器有限公司向我司采购海绵泡沫切割机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4
    2022年8月中旬大众安徽宝冶项目部郭工向我司代理商常州德杜精密仪器有限公司咨询海绵泡沫切割机是否能精细切割聚氨酯海绵样品,得到我司肯定答复后用户...
  • 海绵切割机切绵厚薄不均匀的处理方法

    海绵切割机切绵厚薄不均匀的处理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0
    海绵泡沫切割机(试验室专用)GCPQ-100一、主要适用范围及功能本机主要用于泡沫材料的切割,其可将硬质泡沫、软质泡沫、塑料切割成方形、长方形、条形...
  • 沈阳科晶参加第一届全国锂电池失效分析与测试技术研讨会

    沈阳科晶参加第一届全国锂电池失效分析与测试技术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6
    新能源汽车、大规模储能和先进消费电子领域的快速发展,对二次电池的能量密度和安全性要求日益严苛。电池不能满足日益增加的要求已经成为常态,在使用...
  • 有了这款金相切割机,牙齿就容易切了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8
    几个月前的某一天和一高中同学喝茶,同学是南京某口腔医院的医生,一提到口腔医生是不是赶脚儿牙根都酥酥的,治疗过牙齿的人都会有这种条件反射。咱书归正传,咱这牙医同学边喝茶边和俺倒着苦水...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