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高中物理电学教室建设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10 12:25 围观707次
南京师范大学课程资源研究所专业提供物理电学教室、科技创新实验室、科技活动室、科技馆展品、壁挂科技馆、科学探究实验室、数字化实验室、教学实验箱、通用技术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幼儿园科学发现室、地震教育科普馆、数字化地理学科专用教室、物联网技术探究实验室、海洋教育体验馆、数学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军事科技活动室、综合实践活动室、创客空间实验室的设计方案、中学地理探究实验室、物理力学教室、电子控制技术实验室、通用技术实验室-设计室、生物创新实验室、壁挂式科技馆(智慧墙)、中小学实验箱。

编号

名称

规格探究课题

单位

数量

一、基础设备

1

学生实验台

1、规格:六边形,桌面配电

2、材质:台面部分:经成开机一次性加工成型,表面光滑、平整,整体美观大方。技术要求:耐酸碱、耐高温、不吸水、防火、抗老化、无毒、材质坚硬,配优质UPVC连件组装,牢固可靠。

8

2

学生凳

48

3

仪器柜

8

二、实验仪器

1、电磁学系列

1

静电实验箱(包含电子起电机)

规格:可开展避雷针原理、静电屏蔽、静电除尘、静电植绒、静电乒乓、静电转轮等实验

4

2

开尔文滴水起电演示仪

尺寸:330×420×880探究课题:研究分析滴水起电的实验现象

4

3

温差发电

尺寸:340×250×260探究课题:利用半导体温差电效应(半导体的两端如果温度不同就会产生温差电动势,又称赛贝克效应)将热能转换成电能的原理。

4

4

热磁轮

规格:330×330×250,点燃酒精灯,置于磁场中心的一侧或调节磁块的距离与角度,轮轴将慢慢转动起来,且越来越快。演示热和磁的关系。

4

5

磁浮电动机

规格:250×250×300,将导线的一端铜丝触碰圆锥体的表面,锥体就转动起来了;可尝试将电线的铜丝碰到锥体的任何一面,锥体都会转动。可说明电流在磁场中受力的作用原理。

4

6

烛火发电

规格尺寸:320×220×220mm,带酒精灯。认识热电偶

4

7

断电自感触电探究实验

尺寸:450×300×130探究课题:探究断电时,电感线圈中产生较大的自感电动势

4

8

火灭明珠

尺寸:450×300×60探究课题:探究导体电阻与温度的关系

4

9

电容器充放电探究实验仪

尺寸:450×300×90探究课题:探究电容器充放电过程,了解电容器具有储存电荷能力。

4

10

大电容器充放电应用探究实验仪

尺寸:450×300×130探究课题:探究电容器大电流充放电的应用

4

11

利用高中电阻放电测定电容量实验仪

尺寸:450×300×80探究课题:探究利用高中电阻放电测量电容值的原理

4

12

用非门电路实现路灯自动控制

尺寸:450×300×70探究课题:探究利用非门电路实现路灯自动控制的原理

4

13

探究用斯密特触发器实现温度控制

尺寸:450×300×70探究课题:探究用斯密特触发器实现温度控制实验。

4

14

与非门逻辑真值探究实验仪

尺寸:450×300×60探究课题:探究与非门74LS00的逻辑运算值

4

15

磁控防盗报警门实验仪器晶体三极管放大作用

尺寸:450×300×70探究课题:自动控制电路的原理;干簧管在磁控电路中的作用。

4

16

用触发器做路灯自动控制实验

尺寸:450×300×70探究课题:探究斯密特触发器实际应用容值原理,探究如何控制220v交流路灯。

4

17

四面怪坡演示仪

规格:600×600×150

探究问题:2个外形相同的圆柱体在四面怪坡中滚动,观察运动的现象。

4

18

数字杠杆

规格:700×250×3001、底座:700×250.

4

19

神奇辉光人体感应导电球

玻璃球直径200㎜,方形底座高100㎜,红色为220V电源开关,黑色开蓝为音乐开关。探究课题:观察研究气体分子电离发光现象。

4

20

水中取电

向水槽中注入自来水,河水,海水,果珍,可乐等酸性饮料,就可以产生电流。

4

21

手触式蓄电池演示仪

尺寸:270×230×300探究课题:探究蓄电池的工作原理

4

22

空压发电系统

规格:320×240×123,由83个部件组成。探究问题:利用空气压力发电。

4

23

热磁轮

规格:330×330×250,点燃酒精灯,置于磁场中心的一侧或调节磁块的距离与角度,轮轴将慢慢转动起来,且越来越快。演示热和磁的关系。

4

24

高低压电源

配套仪器

4

25

避雷针(教师用)

尺寸: 250×250×430探究课题:探究尖端放电的现象及规律特点

4

26

模拟电偶极子

尺寸: 265×265×330探究课题:探究介质的极化现象

4

27

静电跳球

尺寸: 210×210×245探究课题:观察研究跳球在两块极板间上蹦下跳的现象

4

28

静电屏蔽

尺寸:400×300×340探究课题:观察研究静电屏蔽现象

4

29

尖端放电与电风轮

尺寸: 200×200×350探究课题:观察研究高压尖端处产生电风的现象

4

30

富兰克林电风车

尺寸: 200×200×300探究课题:观察研究高压尖端处产生电风的现象

4

31

静电滚筒(静电马达)

尺寸: 300×200×600

探究课题:观察静电风推动滚筒高速旋转

4

32

测量电器的实际功率

规格:320×240×300, 自动采集和保存数据,液晶屏显示实验数据。实验模型1套

4

33

传感器应用实验箱

包含光敏传感器、热敏传感器、声敏传感器、磁敏传感器、气敏传感器、力敏传感器、位移传感器、条形磁铁等。

认识温度传感器、光传感器、声传感器、磁传感器、力传感器和湿度传感器等传感器,可开展传感器功能演示电路实验、万用表测多种传感器、温控灯实验、声控灯实验、磁控灯实验等。

4

34

数字电路实验箱

包含D触发器、JK触发器、编码器、发光二极管、七段译码器、石英晶体、数码管、译码器、与非门、非门、

四输入与非门、与门、或门、整流二极管、光电二极管、TTL集成电路、COMS集成电路、EWB电子工作平台等。.

4

35

电磁继电器

包含直流继电器、交流继电器、干黄继电器、延时继电器、直流接触器、交流接触器、保险丝、热继电器、微型直流电机等。

4

36

会爬杆的小虫

规格:60×60×460

将小虫放在杆的一端,慢慢抬高杆的这一端,小虫就会往上爬。

4

37

动量倍增演示仪

规格:360×260×270

演示钢球在滚动槽中发生碰撞传递动量,在磁场力的作用下演示钢球实现动量增加,演示钢球在磁场中相继加速、动量交换,实现动量倍增的演示。

4

38

磁力策动共振摆

尺寸:400×250×350,圆弧形轨道材质:木质、 金属 、磁性材料

4

39

超级电容器

规格:500×350×150mm,背板材质:ABS;功能:探究普通电容和超级电容的区别和优点,了解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工作原理。

4

40

电磁发电(发电轮)

规格:500×350×150mm,背板材质:ABS功能:探究发电机发电能力与那些因素有关。训练学生使用控制变量法进行科学探究。

4

41

感知地磁

规格:650×500mm,背板材质:ABS

功能:通过线圈在地磁场中运动获得电流,探知地磁场的存在。培养学生用实验的方法感知隐形实物的能力。

4

42

磁混沌摆

规格:500×350×150mm,背板材质:ABS功能:理解混沌现象的数学意义

4

43

惰性管

规格:500×350×150mm,背板材质:ABS感应电动势引起的电流总是倾向于反抗回路中磁通量的变化,因此下落的套筒中产生的感生电流导致了反抗磁铁磁力的阻尼现象出现,导致套环缓慢落下。

4

44

磁力转盘

规格:500×350×150mm,背板材质:ABS.利用磁铁间的磁力做成的传动件,没有接触,没有磨损,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

4

45

磁学实验箱

规格:磁铁小推车2辆,磁棒1根,环形磁铁4片,悬浮小人2个,吊线和尺子1套,司南1个,指南针1个,铁屑扁盒2个。探究问题:磁铁的两极,磁极间的相互作用,指南针的历史。

4

46

电子控制系统

包含直流继电器、交流继电器、干黄继电器、延时继电器、直流接触器、交流接触器、保险丝、热继电器、微型直流电机、磁弹簧、单晶晶体管、电感、光敏二极管、热敏二极管、微型直流电机、稳压管、线圈、音乐集成、音频变压器、运放集成等。.

4

点击进入南京师范大学课程资源研究所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师大教育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