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10 09:51 围观544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根据江西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等部门《关于开展2017年江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九江职业技术学院自6月28日起,开展了为期一周的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期间,副校长刘南平深入学生社会实践所在地,检查指导活动的开展,并慰问了团队师生。

  

  2017年,九江职业技术学院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是“喜迎十九大 青春建新功”,学校共组建5支社会实践专项服务队,分别是:赴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柴子湖村的“卓越机械”科技支农帮扶服务队、武宁县官莲乡中心小学的“向梦而行”志愿服务队、海会镇中心小学的“人文经管”教育关爱服务队、莲花镇中心小学的“鲁班筑梦”志愿服务队、新港镇荷塘村的“志愿九职”理论普及宣讲服务队。

  在各服务地,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理论普及宣讲、国情社情观察、依法治国宣讲、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文化艺术、禁毒防艾、赣青扶贫结对帮扶等多种形式的专项志愿行动。各队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开展“两学一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知识宣讲活动,农村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关爱行动,举办七彩课堂教育关爱活动、贫困儿童捐助活动、露天观影教育活动等。同时,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志愿者还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当地村民免费维修电脑和小型家电。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就各专项行动内容展开调研,搜集了丰富的第一手资料。

  此次“三下乡”活动为各地村民解难题、办实事,受到群众的好评,《江南都市报》、九江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也进行了相关报道。学生在社会实践中锻炼了综合能力,增长了知识才干,充分展示了九职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作者:赵玲艺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