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PN结特性研究与玻尔兹曼常数测定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12 09:26 围观489次

  半导体产业已经成为基础产业,而现有的物理实验中涉及半导体物理的少。我们从物理实验的需求出发,以基本的PN结半导体器件,开设了个半导体物理实验,根据PN结的正向压降与其正向电流、温度的关系,研究PN结的伏安特性,测量波尔兹曼常数,估测半导体材料的禁带宽度,从而很好地学习和掌握些重要的半导体物理知识。

  仪器心,不但思路,而且性能稳定,测量度好,适用于大专院校普通物理实验和有关专业的半导体物理实验。

  可开设的实验

  1、测量同温度下,正向电压随正向电流的变化关系,绘制伏安特性曲线;

  2、在同恒定正向电流条件下,测绘PN结正向压降随温度的变化曲线,计算灵敏度,估算被测PN结材料的禁带宽度;

  3、学习用Execl行数函数的曲线回归的方法,并计算出玻尔兹曼常数;

  4、探究:用给定的PN结测量未知温度。

  主要特点

  1、开放式,提供多个通用式的温度插孔,可方便地插入被测传感器。PN结传感器可以随时取出,不但可以实验,也可以用于实际温度测量。除PN结传感器外,用户可根据自有条件,用来测量热敏电阻、铜电阻、热电偶、 AD590和LM35等温度传感器,具有很好的拓展性。

  2、更确地测量玻尔兹曼常数。没有采取常规的加正向压降测正向微电流的方法,而是特别了个能稳定输出1nA~1mA范围的微电流源,解决了测量微电流跳字、不稳定的问题,能准确地测量正向压降。

  3、在常温下就能估测出零度时硅材料的禁带宽度,而不需要在冰水混合物中测量,不但简化了测量方法和过程,而且避免了由于冰水混合物温度失准带来的误差。

  主要参数

  1、控温范围:室温~120℃,温度控制度:±0.2℃,分辨率:0.1℃,控制方式:PID控制。

  2、PN结传感器2个:S9013、C1815,小率NPN晶体三管的CB结短路而形成的PN结。

  3、电流输出范围1nA~1mA分4段可调,调节细度:小1nA,开路电压:约5V;

  4、微电流显示范围:10-9~2×10-6A,分辨率10-9A;

  5、正向压降测量范围:0~2V,分辨率:1mV

  

点击进入北京亚欧德鹏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亚欧德鹏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