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国务院推动财政资金购置仪器设备向社会开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14 10:26 围观443次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决定将《快递条例(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会议指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双创”推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对保障和扩大就业、优化经济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升国民经济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营造融合、协同、共享的“双创”生态环境,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增强创业创新实效。

  其中,会议确定要优化“双创”服务,具体来说,探索在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领域率先建立财政资金支持形成的科技成果限时转化制度,对在合理期限内未能转化的,可由国家依法强制许可实施。简化专利等无形资产评估备案程序,实现协议、挂牌或拍卖定价。大力推动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应用。推动财政资金购置的仪器设备向社会开放。完善知识产权运用和快速协同保护体系。

  此外,在促进产业升级方面,要加快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引导大型企业开展内部“双创”,开放供应链资源和市场渠道,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大中小微企业融通发展。研究实施更有效推进高校和科研院所“双创”的措施。依托企业建设制造业创新中心,开展关键共性重大技术研究和产业化应用示范。支持关键领域和瓶颈环节技术改造。制定发布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纲要。

来源:仪器信息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如何做好专用仪器设备采购保障工作

    如何做好专用仪器设备采购保障工作
    中国政府采购报12-29
    高校专用仪器设备采购是一项涉及多项专业领域的技术经济管理工作。目前,高校均是依法通过公开招标、竞争性谈判、询价等方式进行采购。当前,在强调落...
  • 新版国务院部门涉企保证金目录清单公布
    中国政府采购报12-05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对国务院部门涉企保证金进行优化调整,并公布了《国务院部门涉企保证金目录清单(2023版)》(以下简称《清单》)。《清单》规定国务院部门涉企保证金包括投标保证...
  • 国务院要求明确政采境内生产产品标准
    中国政府采购报08-15
    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保障外商投资企业依法参与政府采购活动,尽快出台相关政策措施,明确境内生产产品标准。在...
  • 欧美大地电池技术实验系统为高校提供高性价比设备

    欧美大地电池技术实验系统为高校提供高性价比设备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8
    欧美大地仪器公司代理的ArmfieldRE24电池技术实验套装为高校学生提供了一个独立的模块化系统,该教学实验设备涵盖了向可持续能源过渡所必需的存储技术...
  • 甘肃进一步完善科研仪器设备采购管理
    中国政府采购报04-28
    近日,甘肃省财政厅印发通知,对科研仪器设备采购的采购限额、变更采购方式审批流程、评审专家选择、进口产品备案等做出细化规定,进一步提高省属高校、科研院所科研仪器设备采购效率,赋予科研...
  • 山东农业大学: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 促进学校资产高效利用
    山东省教育厅03-09
    大型仪器设备作为高校教学、科研基础条件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高校吸引高层次人才、开展高水平科研的基础条件,对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近年来...
  • 河北科研仪器设备采购开启“简洁模式”
    中国政府采购报12-30
    缩短项目采购周期、鼓励采用“预采购”模式、采购方式变更限时办结……河北省研仪器设备采购开启“简洁模式”。近日,河北省财政厅发布了《关于做好科研仪器设备政府采购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
  • 放权赋能!山东财政为科研仪器设备“松绑”
    中国政府采购报11-29
    近日,山东省财政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科研仪器设备政府采购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着眼以更加彻底地“放”、更加精准地“服”、更加有效地“管”,推出九条措施,为科研项目松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