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分析检测仪器行业受重视 7月初出台5项标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18 09:38 围观601次

  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在飞速发展,在世界产业经济中占有重大比例,我国工业经济尤其突出。同时,我国工业发展刺激我国分析监测仪器需求,带来一些列的分析产品、技术的研发及各种分析检测新标准的制定。

  据统计,仅在2017年7月1日至14日,已经约有5项标准规定发布,由此可见,我国对科学分析检测仪器的重视。

  《臭氧校准分析仪国家标准》

  《臭氧校准分析仪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由全国几何量工程参量计量技术委员会发布,该标准由济南市大秦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和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负责起草。该标准规定了臭氧校准分析仪的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适用于传递标准的臭氧校准仪和臭氧浓度分析的臭氧分析仪

  《测汞仪行业标准》

  该标准由全国几何量工程参量计量技术委员会发布,其规定测汞仪的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和标志、包装、运输及贮存,适用于原子吸收测汞仪和原子荧光测汞仪

  《X射线衍射仪分析及检定用标准物质研制》

  该项目由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承担的国家质检总局科技计划,它完成了两种X射线衍射仪分析及检定用标准物质的研制。

  《无损检测 声发射泄漏检测方法》

  该标准规定了基于声发射(AE)技术的泄漏检测方法和结果评价,适用于在制和在用的充有一定压力的气体或液体的可密闭设备的声发射泄漏检测。

  标准的发布实施有利于统一规范声发射泄漏检测的方法、检测工艺、检测程序等,将进一步推广声发射检测技术应用。标准将于2017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

  312项国家标准发布

  在这312项国家标准里,包含对红外光谱法、热脱附-气相色谱法、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法、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法等多种仪器分析方法的规定。

  编辑点评

  近年来,有关基础科学飞速发展,新的分析检测的方法和仪器不断涌现,大大推动了分析检测行业的发展,使分析检测仪器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除了检验人员应具有良好的素质之外,采用的分析方法和检验仪器也很重要。采用质量和性能可靠的分析方法和检测设备对于分析检测行业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相信这只是科学分析监测仪器行业的一部分规定,伴随我国经济和科技的进步,为进一步提高国内机构分析检测能力,我国将会出台更多行业规定。

  (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中国地震信息网)

来源:中国仪表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