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航e教浅谈互联网+下的智慧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18 10:22 围观674次

  互联网大家都知道,但一提到互联网+,可能大家就不那么熟悉了,所谓的“互联网+”代表着一种新的经济形态,它指的是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实现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联合,以优化生产要素、更新业务体系、重构商业模式等途径来完成经济转型和升级。“互联网+”计划的目的在于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将互联网与传统产业深入融合,以产业升级提升经济生产力,最后实现社会财富的增加。

  一、互联网+的大背景

  2010年7月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实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当时出发点是从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总体战略出发,绘制了未来10年我国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宏伟蓝图。随后在2012年9月5日刘延东副总理(时任国务委员),在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提出:"十二五"期间,要以建设好"三通两平台"为抓手,也就是"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建设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和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力争实现四个新突破,即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新突破、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新突破、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新突破、教育信息化科学发展机制新突破。

  

  二、 什么是智慧教育?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中国的义务教育也步履蹒跚的走了近三十年,中国教育系统化的从应试教育过渡到素质教育、人文教育也是争论不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时代背景下,提倡做智慧的教育。中航健认为智慧教育体现的是顶尖的教育收获价值,教育专家、基层老师、教育管理者,三方祈盼的人才价值观也是多维度的。教育专家希望通过智慧的教育培养出更多的栋梁人才,形成这个国家社会的中流砥柱。基层老师则希望通过智慧的教育使门徒学生得到更实用的能力,品德和人格塑造的更好。教育管理者则希望通过智慧的教育使学校的升学率能大幅的提高,夯实学校招牌的含金量、知名度,以扩大受众的群体,实现教育均衡化发展。所以,这一切多维度顶尖的教育收获价值正是智慧教育的体现。

  

  三、 为什么建设智慧校园?

  中航健认为智慧校园是智慧教育的有效依托和补充,通过信息技术等先进科技手段,对校园环境包括建筑空间、校园文化风情、人与设施、师生关系等一切事物的升级,一种高效的自然和谐。从而让教育者老师与受教育者学生有获得感、归属感、使命感,从而提升学校的全面综合发展。

  

  知其然,也要知其所以然。中航健认为,21世纪的智慧教育绝不是教育装备无休止的堆加,而是站在充分的理解和认知之上把握核心,才能做出最适合的产品。

来源:北京中航健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