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发布:实施全民智能教育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21 10:33 围观2584次

  近日,国务院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了六方面的重点任务和一系列保障措施施,要求到2020年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到2030年,我国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规划》明确了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战略目标,并在相关保障措施中提出:支持开展形式多样的人工智能科普活动,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人工智能的科普与推广,全面提高全社会对人工智能的整体认知和应用水平。实施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寓教于乐的编程教学软件、游戏的开发和推广。建设和完善人工智能科普基础设施,充分发挥各类人工智能创新基地平台等的科普作用,鼓励人工智能企业、科研机构搭建开源平台,面向公众开放人工智能研发平台、生产设施或展馆等。支持开展人工智能竞赛,鼓励进行形式多样的人工智能科普创作。鼓励科学家参与人工智能科普。

  今年两会期间,人工智能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已上升为我国的国家战略。显然,人工智能与普通人的生活所发生的联系越来越紧密,而教育——这个关乎人类未来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人工智能的关系也越来越得到重视。未来,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必将对传统教育行业带来挑战,教育应如何适应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培养适合社会发展的人才成为摆在教育工作者和家长眼前的难题。未来世界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工智能的发展会有哪些趋势,这些变化会如何影响到教育?

  针对现状,作为全国教育装备领域内最富盛名的专业品牌展会之一的“中国(南京)未来教育与智慧装备展览会”将在9月19日-21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召开。作为国内首个专注于未来教育的专业展览,本届展会在立足以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将以颇具前瞻性的视角展望未来现代教育的发展方向,以全新的展会形象给现代化教育带来又一次创新和集中呈现!

往届展会现场

  相关链接:2017中国(南京)未来教育与智慧装备展览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妙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