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教育改革呼声高 教育投影机该有新素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25 15:51 围观554次

  教育市场对于投影机行业来说规模庞大。上到高校、研究所,下到乡镇小学,都能采用教育投影机作为教学教具进行讲义演示。不过,教育投影机的功能设计却长期处在停滞的情况,素质平平,这对于市场的长期发展来说极为不利,极易拖慢教育改革步伐。那么对于教育投影机来说,究竟该有怎样的变化才能适应市场的需求呢?笔者认为主要的方向有三个。第一就是光源要靠谱;第二就是功能设计要贴合应用场景;第三就是尽可能地要做到轻便。

教育改革呼声高教育投影机该有新素质

  纵观近期的教育装备市场,笔者发现索尼推出的新款P系列激光投影机很是给力。索尼给消费者的印象一直和品质联系在一起,其产品种类也是颇丰,对消费者的应用感受一向把握较为精准。这一次,索尼带来的P系列教育投影产品也从多个功能设计维度进行了升级。索尼P系列产品总共有三个型号,分别是VPL-P500XZ、VPL-P500WZ和VPL-P500HZ。P系列产品主要的优势在于采用了激光光源,使得画面亮度高,标称亮度达到了5000流明,能够适应多种遮光条件。此外,激光光源的显色性能及长寿特点,都能提升教学活动的直观感受。长时间使用后,画面效果依旧能够稳定,也能从侧面降低后续维护成本问题。

效果实拍图从图中可以看出显色准确对比度高

  索尼P系列投影机的第二大优势则是均附带了16瓦的扬声器。如果在教学活动中缺少大功率的音响单元,主讲人就要四处走动,才能保证场内的人都能清楚地听到自己的观点。索尼P系列投影机在机身内附带了扬声器,能够保证主讲人高效地完成教学工作。

 索尼P系列产品图

  索尼P系列的体积也是十分小巧、轻便。三款产品的体积都在0.54×0.11×0.35米左右,重量则均为8.7千克左右。这对于教学环境中经常跑动的学生来说,能够起到一定的安全防护作用。此外,如此轻便的机型,也能方便的进行大批量安装及搬运工作。

  目前的教育市场对于教育装备产品的更迭呼声很高,大家亟待市场能够推出拥有新素质的教学用具。对于一个多媒体教室来说,投影机更是重头戏。据笔者观察,索尼P系列的产品功能特点能够满足大多数用户的需求,且功能设计人性化程度高。索尼之前推出过的激光投影机大部分都是工程投影机,那这一适用于教学场景的索尼P系列产品究竟能够获得怎样的市场反映呢?教育市场是否会主动接纳这样的教学装备?对此我们也将进一步观察。

 

来源:中关村在线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名校“游学”|和NEC投影机一起点亮智慧教学之旅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1
    聚焦校园场景的切实需求,NEC投影机在高校领域深耕多年,不断助力高校推进数字化建设。春日“游学”正当时,让我们一起探访各大名校,了解NEC投影机在高校的多元应用,点亮全新的智慧教学之旅!昆...
  • 2023年12月学校投影机采购需求回落 高教份额领先

    2023年12月学校投影机采购需求回落 高教份额领先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8
    当前投影机常应用于学校课堂教学、实验室、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中,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采集显示,2023年12月有11个学校投影机采购项...
  • 江苏泰州市姜堰区:创新举措 深入推进教育改革
    江苏省教育厅01-09
    近年来,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和改革实验区建设,创新举措,扬优势、争特色、创品牌,推进教育改革走深走实。聚焦素质教育提质。推进书香校园建设,积极推进“局长先读、校长领...
  • 2023年11月学校投影机采购需求及规模双双上升

    2023年11月学校投影机采购需求及规模双双上升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8
    当前,投影机在学校多个场景都有应用,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采集显示,2023年11月有28个学校投影机采购项目落地,百万级采购项目落地...
  • 浙江大学持续深化工程教育改革 大力推进卓越工程师培养
    教育部12-28
    浙江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积极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趋势,把卓越工程师培养作为“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任务和内在要求...
  • 珠联璧合,NEC投影机携手上海交通大学共建智慧教室

    珠联璧合,NEC投影机携手上海交通大学共建智慧教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6
    历史悠久、享誉海内外的知名学府上海交通大学,不仅在科研实力上走在世界前沿,在智慧校园建设上亦引领高校发展潮流。其中,NEC李白系列和骑士系列激光...
  • NEC投影机与西安石油大学共筑智慧校园

    NEC投影机与西安石油大学共筑智慧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8
    巍巍秦岭,孕育灵秀;悠悠渭水,滋养情怀。作为国家“十四五教育强国推进工程”建设高校,西安石油大学扎根秦岭脚下,七十二载步履不停、砥砺奋进,为...
  • 2023年10月学校投影机采购规模有所回落 高教采购领先

    2023年10月学校投影机采购规模有所回落 高教采购领先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1
    智慧教育类投影机是当前校园常见的智能化装备之一,多用于课堂教学、实验教学等场景,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采集显示,2023年10月有13...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