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PB缓冲液与PBS缓冲液的区别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26 16:19 围观11261次

  PB和PBS是免疫细胞化学实验中最为常用的缓冲液,

  0.01mol/L的PBS主要用于漂洗组织标本、稀释血清等,其pH应在7.25~7.35之间,否则需要调整。

  0.1mol/L的PB常用于配制固定液、蔗糖等。

  一般情况下,0.2mol/l PB的pH值稍高些,稀释成0.01mol/L的PBS时,常可达到要求的pH值,若需调整pH,通常也是调PB的pH。

  pbs缓冲液保存方法

  加去离子水约800mL充分搅拌溶解,然后加入浓盐酸调pH至7.4,最后定容到1L。高温高压灭菌后置于4摄氏度冰箱保存待用。

  PBS缓冲液(pH7.2~7.4):NaCl137mmol/L,KCl2.7mmol/L,Na2HPO4 10mmol/L,KH2PO4 2mmol/L

  PBS缓冲液一般作为溶剂,起溶解保护试剂的作用,具体试剂一般也有不同的比例配方,在针对性上就有了更好的效果。

  1x PBS缓冲液就是0.01M的磷酸盐缓冲液,可直接使用。2x PBS就是2倍浓度,使用时稀释一倍使用。0.1M的PBS一般不用来配置缓冲液,用于其它用处。

  磷酸盐缓冲液(Phosphate Buffer, PB)

  试剂: NaH2PO4?2H2O Na2HPO4?12H2O

  配制方法:配制时,先配制0.2mol/L的 NaH2PO4和0.2mol/L的Na2HPO4,两者按一定比例混合即成0.2mol/L的磷酸盐缓冲液(PB),根据需要可配制不同浓度的PB。

  0.2mol/L磷酸盐缓冲液(pH5.7~8.0)

  而PBS则为phosphate buffered saline(磷酸盐缓冲盐水)0.01mol/L磷酸盐缓冲生理盐水:Nacl 8 g, Na2HPO4.12H2o 3.48g, KH2PO40.02g, Kcl 0.02g, 放入1000ml的容量瓶中,充分溶解,最后定容至1000ml。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古朵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