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战术型无人机上的小型传感器有效荷载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01 16:47 围观539次

  搭载在战术型无人机上的小型传感器有效荷载的应用

  A. Brescia2

  1--Department of Engineering at the university of Arizona in Tucson, Arizona,USA

  2--Naval Air Systems Command (NAVAIR) in Patuxent River, MD,USA

  摘要

  近年来,传感器的微型化能使单一的无人驾驶飞行系统(USA)平台上安装多个传感器。能在多个UAS平台上同步连接设备,这样可提升数据收集和应用的功能。本文讨论了一系列正在研究的新型传感器,并参考案例研究。参考目前的能力和将来的需求,有关防御和非防御的操作内容将进行讨论,文章介绍了一些目前正使用的传感器。并预测在未来几年内,我们将看到小型机动车辆的使用急剧增加,同时可使用的有效载荷的能力也会有所改善。

  1.背景

  在未来十年里,遥感技术将成为数据获取的主要工具,其中机载数据的搜集将会成为一种重要的手段。目前的传感器由于尺寸大小和重量的限制,不适合搭载在小型无人机上;同时无人机的使用和所需的数据已有明确的说明,这就迫切需要研制微型传感器。

  文章总结了一些安装在Silver Fox和Manta无人机上的传感器的性能,及其应用。

  2.传感器类型特征

  2.1红外线传感器

  可观测到的范围:8um-12um;

  通过测量体热来辨别人和动物,用来探测和追踪有生命的物体;

  与可见光影像相结合,能有效地识别目标.

  2.2高分辨率传感器

  对大众公开的视频和照片分辨率有所提高;

  系统质量好、价格适宜、使用方便;

  在硬盘数据存储或远程传输发面存在欠缺.

  2.3高光谱传感器

  无人机上搭载的高光谱传感器使用波段是可见光和近红外;

  系统重5磅左右、240光谱通道、高达200HZ;

  系统是推扫式成像仪,10°视场角,在地面1000英尺的高度可获取16厘米的分辨率的影像;

  搭载在Silver Fox无人机上的Resonon系统被小型化,其高光谱系统重2磅,机载电脑和数据存储设备重.

  

图1 安装在Silver Fox飞机上的Resonon PIKA II高光谱成像仪

  3.案例分析

  使用Silver Fox和Manta无人机进行下列特殊任务:

  3.1美国海军进行的海岸监视任务;

  3.2由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资助的隧道探测演习;

  3.3在马尔代夫收集的空气污染数据;

  3.4格陵兰探险.

  4.总结

  在过去几年里,小型传感器的尺寸和功能都有多提高。随着无人机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传感器被开发出来。本文探讨的配置包括频谱、无线电频率和气溶胶传感器的集成和操作,这些传感器已经在各种无人机演戏/任务中得到评估。未来几年,将会研制出有其他更多性能的传感器,这些传感器能在这些小型战术无人机平台上运行。预计它们不仅会被用于军事上,还会有广泛的商业用途。

  http://www.li-ca.com/d/file/study/literature/2017/40b0f60d16c96821f75e7cc69b072d1b.pdf

点击进入北京理加联合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wangyin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