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科技与教师联手重塑教育 需谨记三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01 10:10 围观321次

  日前,经济学人发表题为「科技与教师联手重塑教育」的文章,分析「学习」这门「科学」如何能最大化利用教育科技(edtech)带来的成果。

  

  文章指出,全球的学校正在利用新软件让学习过程更加「个性化」,同时也减轻了教师在监督学生进度方面的工作量,让他们能够将精力投入到更多需要专业技能的领域中。然而,要充分利用教育科技,首先要明确以下三点:

  第一,「个性化学习」必须遵循儿童学习的规律而不是成为复兴伪科学思想的借口。典型的教育伪科学例子包括英国政府推行的「大脑体操馆」项目,声称学生应该在做算术的时候多做拉伸,打个「能量哈欠」,来帮助提高计算效率。还有一些教育家认为科技意味着孩子不再需要学习事实,也不再需要向老师学习。然而事实正好相反,让莎士比亚写出好剧本的不可或缺要素之一是他丰富的拉丁语语法知识。2015 年的一项针对教育方法的研究发现,在帮助学习的 20 种最有效的方法中,几乎所有都依赖于教师的能力。

  第二,要确保教育科技减小而不是扩大教育不平等。有很多例子证明我们应对此保持乐观:虽然部分率先采用先进技术的学校是硅谷的私立学校,但是更多的是来自特许教育机构运营的面向贫困学生的学校:例如 Rockership、Achievement First 以及 99% 的毕业生被大学录取、学习障碍者能也获取超出平均水平的进步的 Summit。

  第三,只有受教师欢迎的教育科技才会发挥潜能。教师有权要求这些产品提供其有效性证明,只要怀疑主义不演变成卢德主义(Luddism)。

来源:机器之心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