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腾讯智慧校园打造辽宁教育移动信息化示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02 10:19 围观562次

  2017年7月28日,在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的支持和帮助下,腾讯智慧校园项目走进清原启动仪式在辽宁省清原县逸夫小学举行,共同创建“连接校园 智有主张”移动端教育信息化应用平台,努力打造辽宁首家整县教育移动信息化先进示范。中国扶贫开发协会1017扶贫基金主任蒋任重、腾讯智慧校园公益项目总监应承龙,清原县委书记黄恒标等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县教育局、中小学校长、教师、学生及家长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腾讯智慧校园的引入,标志着“互联网+教育”已扎根辽宁教育沃土,将惠及清原县所有师生。启动会上,清原县委书记黄恒标、中国扶贫开发协会1017扶贫基金主任蒋任重、腾讯智慧校园公益项目总监应承龙先生分别进行了讲话。蒋任重主任表示腾讯智慧校园能够让贫困县城、乡村的孩子能够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从这个意义上讲,这是教育扶贫之举,也是脱贫攻坚的新举措。

  

清原县委书记黄恒标在启动仪式上致词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1017扶贫基金主任蒋任重在启动仪式上致词

  国家大数据战略与“互联网+”行动计划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表明,需要抓住信息革命为我国带来的重要机遇,实施在信息革命大时代引领世界文明转型、重构全球共治共享新格局的中国路线图。利用现代信息化手段,加快贫困地区脱贫步伐,提高贫困地区受教育程度、实现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解决学校教育管理不畅通、父母外出务工沟通不及时等问题,是国家信息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此,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联合腾讯智慧校园,以“让信息多流通、让师生少烦恼”为宗旨,针对贫困地区首批启动了清原县“腾讯智慧校园”教育落地项目。

  

  腾讯智慧校园公益项目总监应承龙在启动仪式上致词

  腾讯智慧校园是面向各类学校的移动端校园智慧生态圈解决方案,通过连接微信、腾讯新闻客户端、腾讯精品课、腾讯地图等多平台产品,用符合校园场景化的呈现形式,将学生、家长、老师、学校四类角色进行有效连接。将校园的每个独立的个体连接成一片智慧的网络,为学校提供集学校管理、教务学习、校园生活、家校沟通为一体的移动端校园智慧生态圈服务方案。腾讯一直致力于大数据的探索和实践,并积累了18年的海量数据经营经验。同时,腾讯在海量数据运营的核心基础上实施开放政策,将自身能力和资源开放给更多的合作伙伴,并与其共建完整的大数据生态。另外,腾讯智慧校园基于企业号进行开发,具备腾讯企业级的安全保障,在全国遍布数据服务,7X24小时全员值守。

  

  作为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确定的全国首批“腾讯智慧校园”试点县,清原县委、县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标志着清原县教育信息化建设步入新的起点。启动仪式结束后,腾讯腾讯智慧校园公益项目总监应承龙为到会人员现场讲解示范了腾讯智慧校园的操作应用。

  清原县携手腾讯智慧校园推进智慧校园信息化建设,是清原县信息化建设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清原县“互联网+”翻开了新的篇章,也标志着腾讯智慧校园在清原县信息化建设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是党中央站在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双方以本次合作启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按照需求导向、应用驱动、多方参与、共建共享的原则,以学校发展和师生教育的需求为本,在移动办公、在线学习、移动端教育管理取得一系列重大突破,相信双方的合作成效一定能够在全国教育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和分享。

来源:腾讯教育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