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重磅:21所地方强校入选国家111计划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08 09:11 围观546次

  日前,国家外专局和教育部正式公布了2017年度地方高校“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即“111计划”)立项名单,全国共有21所地方强校获批,这也是继2016年15所地方高校首次入选后,再次有地方高校入选111计划。

  “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旨在推进中国高等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该项目从2006年起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实施,瞄准国际学科发展前沿,以国家重点学科为基础,从世界范围排名前100位的著名大学及研究机构的优势学科队伍中,引进、汇聚1000余名优秀人才,形成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建设100个左右世界一流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每一个“111计划”引智基地的建设周期为5年,每年度支持经费不低于180万元。

  该项目原遴选范围为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民委、国务院侨办、中科院等所属“211工程”和“985工程”的中央部属高校,2016年首次首次面向方高等院校开放,共有15所地方高校入选(首次:15所地方强校入选国家“111计划”!)。

  继2016年后,2017年共有21所地方高校入选111计划,入选高校基本都是实力强劲的省属重点大学,包括济南大学、上海大学、天津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福州大学、东华理工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新疆医科大学、广西医科大学、浙江工业大学、西北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贵州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 其中,上海大学、福州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和浙江工业大学四所高校本次是第二次入选111计划。

  “111计划“面向全国地方高等院校开放,而且经费不菲,势必将促进入选地方高校的人才引进工作,一定程度上缩小与985高校等中央部属高校的差距。2017年入选“111”计划的地方高校名单如下:

  

来源:仪器信息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高端原位电离质谱合作实验室在北京大学挂牌
    中国科技网01-09
    图为揭牌现场为加速分析检测行业的巨大变革,探索与开发快速、绿色、原位和实时分析与检测的先进技术。近日,北京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与华质泰科共建的原位电离质谱应用开发联合实验室(PKUAIC-ASPE...
  • 未来五年临床质谱市场将以7.6%的速度增长
    仪器信息网01-08
    来自SDi的最新报告指出,未来五年临床质谱市场将以7.6%的速度增长。根据美国临床实验室协会的数据,美国临床实验室每年对血液、尿液和其他患者样品检测次数超过70亿次。免疫分析一直是临床诊断中...
  • 12所高校直接入选2018年国家111计划
    仪器信息网12-25
    日前,教育部科技司和国家外国专家局公布了2018年新建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即111计划)评审情况,共有12所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通讯评审结果优秀直接进入立项阶段,其余68所待入选基地进...
  • 新技术更迭,ICP-MS仍将难以取代
    仪器信息网11-24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InductivelyCoupledPlasma-MassSpectrometry,ICP-MS)兴起于上世纪80年代,它以独特接口技术将电感耦合等离子体(ICP)电离特性与质谱仪灵敏、快速扫描等优点相结合,可实现...
  • BCEIA2017上这些质谱新产品你都看过吗
    仪器信息网11-01
    本月9日-1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第十七届北京分析测试学术报告会及展览会(BCEIA2017)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500家仪器企业参展,其中多家知名分析仪器厂商展出了自家质谱最新产品。本次BCEI...
  • 2017年1-6月质谱联用仪进出口情况解读
    仪器信息网10-19
    2017年10月4日消息,今年1-6月,我国31个省市从美国、新加坡、日本、德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累计进口1782台质谱联用仪,比上年同期增加160台、增幅9.86%,进口额达到2.666112亿美元(同比减少214...
  • 首期微流控芯片质谱联用细胞分析讲习会举办
    仪器信息网09-29
    2017年9月27日,清华大学和岛津中国联合举办的首期微流控芯片质谱联用细胞分析讲习会(TheFirstWorkshoponChip-MSforCellAnalysis)在岛津中国质谱中心举行。讲习会展示了由清华大学林金明课题组研...
  • 用指纹让瘾君子现形, 质谱分析有“大招”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7
    尿检、血检、唾液检测通过这些方法来确认一个人是否吸毒,相信大家在不少影视剧里都看到过类似的剧情。不过面对质谱分析技术,这些可能要OUT了:在它的大招下,只需一个指纹,就能让瘾君子分分钟...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