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15岁少年实现卫星梦 人工智能推动未来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09 10:52 围观543次

  8月7日,第26届中国儿童青少年威盛中国芯HTC计算机表演赛(以下简称“表演赛”)成果汇报及颁奖暨人工智能科普教育战略发布在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这一盛事,标志着第26届表演赛的完美收官。

  活动开场,小选手们首先为各位出席的领导献上了鲜艳的红领巾。随后,工信部乔跃山司长发表讲话,对表演赛始终以创新发展的态度办赛以及向人工智能科普领域继续迈进的战略表示了肯定,并且对小选手们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进行表扬与鼓励。威盛电子全球副总裁徐涛先生上台致辞表示表演赛将会始终以信息技术普及教育为宗旨,凭借威盛电子在科技领域的研发和技术优势,推动创新型人才和人工智能领域人才的培养。随后,优生优育协会专家闫丽,向在场来宾汇报第26届表演赛工作成果,以充分的数据、图片等资料展示本届表演赛做出的创新和改变。

  回望29年信息技术普及教育之路

  表演赛经过了29年的信息技术普及教育之路,它始终以信息技术普及教育为宗旨,顺应信息化社会的发展潮流,为我国儿童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提高自我的平台。而威盛电子依托在科技领域研发和技术优势,为表演赛的成功举办构筑支撑平台已达十年之久。威盛电子一直在普及信息技术教育领域践行着一个科技企业的社会责任。同时,秉承“中国芯”的理念,不断创新,为赛事的规模、内容、平台及影响力等各方面实现超越和突破提供了重要支持。今年的表演赛,威盛电子更推动赛事向人工智能时代迈进,使得表演赛这一象征未来和希望的公益活动更具创新性、时代感和前瞻性。

  表演赛的29年历程,有为之辛苦耕耘的组委会成员,有为之进行知识传播的优秀教师。在本次活动中,表演赛组委会为这些十年来支持赛事的个人颁发“十周年奉献纪念奖”。这是对他们的表彰,亦是对他们为中国信息技术普及教育做出的努力给与的鼓励。

  回首过去,我们见证了历史。展望未来,我们期待飞跃。表演赛将更加坚定地助力中国创新型人才及人工智能领域人才的培养。

  展望人工智能科普教育未来

  回顾历史是为了总结经验,而展望未来则是为了更好地展翼飞翔。发布会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在大会上发言:“未来十年,是人工智能飞速发展的十年。在技术引领世界发展的大背景下,创新型人才和人工智能领域人才是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因此,培养这样的复合型人才是整个社会的共同使命。”

  面对新的形式和挑战,威盛电子嵌入式事业部吴亿盼总经理向来宾介绍了威盛的创新智能教育品牌——“创造栗”。吴总讲到:“创造栗”不只是一个产品集合,而是一个全新品牌,一个将智能硬件、软件平台、师资培训融为一体的智能教育产品,是从教到学到用的全方位创客教育解决方案。通过它,可实现人工智能的语音识别、图像识别和人机交互等功能。通过图形编程软件,让没有编程经验的初学者也可轻松完成创意制作。创造栗不仅“软硬兼施”,它还提供强大的师资培训和配套课程,全方位引领人工智能科普教育,从而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和人工智能技术实践能力。

  吴总精彩解读“创造栗”产品后,中国创客教育先驱者来自景山学校的吴俊杰老师与现场来宾分享了三个生动的“栗”子:

  有关梦想

  15岁少年通过“创造栗”设计卫星,把自己的梦想用APP编写在卫星主控板上,将自己的航天梦升入天空。“创造栗”不但可以实现15岁少年的梦想,通过无线编程、无线传输及强大的存储功能还可将更多青少年的梦想载入卫星,让梦想成为实现。这就是由梦想引发创造力的故事;

  有关关怀

  我们都希望时间过得慢点,能留住父母年轻时刻的美丽容颜与健康体魄。可时间我们不能控制,父母也在对我们的哺养中慢慢变老,也许不能弯腰捡物,也许找不见细碎物品。于是,12岁的小姑娘关怀妈妈,用“创造栗”为妈妈创作出了智能寻物小车。不用妈妈弯腰找物,这就是由对妈妈的关怀引发的创造力的故事!

  有关爱

  学习压力大,工作压力大,也许在不经意中,你把紧张、压力和不开心的情绪带进家门,全然忽视了对其它家庭成员的影响。我们的小朋友开动脑筋,利用“创造栗”创作出了智能门锁。只有真诚的笑脸,才能为你敞开家的大门。这是家人间爱的心声,这也是由爱而引发的创造力的故事!

  通过这三个温暖的案例,让我们深刻地了解到:创造栗不仅仅是创新品牌、解决方案、智能教育产品,更是由梦想、关怀、爱而引发出的创作源泉。它告诉我们:创造栗就是创造力,人人都有创造力!

  “创造栗”的推出,将成为儿童青少年创新能力和人工智能技术实践能力培养的新动力。未来,威盛电子在党和国家领导人、各有关部门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为青少年展现信息技术风采提供更高更大的舞台,为推动我国信息技术普及教育的发展,积极响应国务院、党中央广泛开展人工智能科普活动的号召,谱写我国未来创新型人才和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的新篇章。

  

第26届计算机表演赛全体选手大合影

  在欣喜与感动中,第26届表演赛圆满落幕,在场嘉宾为获奖选手和团队颁奖并与小选手们一起合影留念。表演赛组委会表彰小选手们辉煌战绩的同时,鼓励他们再接再励,迎接更加严峻的考验。创新、发展,让我们不断遵循科技的脚步,借助表演赛这个优秀平台,大力推进信息技术教育的发展,为国家培养创新人才和人工智能人才输送更多储备力量。

来源:新浪教育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