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7瑞萨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开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10 09:37 围观801次

  中国北京,2017年8月9日讯 - 全球领先的半导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瑞萨电子株式会社(TSE:6723)的子公司瑞萨电子(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萨电子”)宣布,其冠名并协办的“2017瑞萨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以下简称“竞赛”)于今日上午8点在全国31个赛区同时拉开了帷幕。

  

2017瑞萨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开赛

  瑞萨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主办、由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承办、由瑞萨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协办。该竞赛始于1994年,今年是第13届。本届有来自全国的1,066所院校、14,406支队伍、共计43,218名学生报名参加,比上届报名人数增加了4,056人, 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

  本次竞赛由8月9-12日举行的比赛和8月21日全封闭式的“综合测评”组成,两次成绩一并计入最终成绩,以此争夺本年度的最高荣誉奖---“瑞萨杯”奖。 本届命题继续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出题范围涵盖了从基础到综合应用等多个领域,其中极富挑战性的综合应用类题目,今年已是第三次选择了飞行器题目。瑞萨开发板被组委会专家组连续三届指定为完成飞行器题目的专用开发板,这正是由于瑞萨MCU产品可同时满足高性能和低功耗,是飞行器飞行、导航控制的最佳选择。

  

2017瑞萨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开赛

  近年来以万物互联、人工智能等科技前沿为代表的全球科技创新层出不穷,为紧跟时代发展大潮,准确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趋势和机遇,中国政府提出了“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并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人才为本。瑞萨冠名的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正是紧密切合这一时代主题,为引导大学生参与创新实践,树立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和脱颖而出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瑞萨电子作为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独家冠名赞助商,连续五届赞助本项赛事。为了更好地支持本届竞赛,瑞萨在全国范围举办系列研讨会,先后在江苏、陕西、广东、吉林、辽宁、黑龙江、北京、天津、湖北、四川、上海、河北等多个赛区举办了13场技术讲座,有2000余名指导老师及参赛学生参加。并在瑞萨官网上开设网上论坛为广大同学提供技术支持和贴心服务。

  作为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及解决方案供应商,瑞萨电子积极投身于中国公益、教育事业,与全国20多所大学成立了联合实验室。通过与中国大学的合作,大力倡导绿色、环保、节能的理念,促进中国高校的产学研结合,为中国电子产业科技人才的培养,进而为推动中国环保和智能型社会的建设贡献力量。

  关于瑞萨电子株式会社

  瑞萨电子株式会社(TSE:6723),为客户提供专业可信的创新嵌入式设计和完整的半导体解决方案,旨在通过使用其产品的数十亿联网智能设备安全可靠地改善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微控制器供应商、模拟功率器件和SoC产品的领导者,瑞萨电子为汽车、工业、家居(HE)、办公自动化(OA)、信息通信技术(ICT)等各种应用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品质保证和综合的解决方案,期待与您携手共创无限未来。了解更多信息,敬请访问renesas.com。

  ###

  (备注)所有注册商标或商标均为其各自所有者的财产。

  媒体联系人:

  中国

  瑞萨电子中国 公共关系科

  张竺军:010-82353382

  王 兮:010-82351155-6063

  郭双骖:021-22260814

  mainland_china@lm.renesas.com

  日本

  Kyoko Okamoto

  瑞萨电子株式会社

  + 81-3-6773-3001

  kyoko.okamoto.sx@renesas.com

  GeoMatrix Public Relations Ltd

  George Qiao乔治

  +86(10)52078017

  george.qiao@geomatrixpr.com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奥克斯“联姻”国际半导体巨头瑞萨共建实验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6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奥克斯近日宣布,与国际半导体巨头瑞萨共建联合实验室。据悉,联合实验室的中心合作项目将围绕变频空调核心控制技术展开,双方还将建立技术人员的专业培训和交流互动机制。瑞...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