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黑龙江移动3D 走进校园,助力高校新体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16 10:41 围观681次

  3D MIMO是5G技术4G化关键产品,集成大规模阵列天线,利用多天线技术和上下行多流空分复用技术,实现精准的三维波束赋形和上下行多流多用户资源复用,频谱效率大幅提升,覆盖和容量增益显著。

  随着黑龙江移动高校用户数和流量激增,网络拥塞加剧,用户感知明显下降,尤其17年校园迎新即将开始,亟需提升网络能力,确保用户体验。

  

  图1 黑龙江移动哈尔滨农业大学3D MIMO解决方案部署现场

  黑龙江移动携手华为在哈尔滨、大庆高校规模部署85个3D MIMO站点。哈尔滨农业大学3D MIMO站点开通后,小区平均用户数增长50%,小区上行容量提升197%,小区下行容量提升279%,上行每PRB平均吞吐量提升320%,下行每PRB平均吞吐量提升255%,上行干扰降低1.5dB,深度覆盖提升5.6dB,高楼覆盖提升10~15dB,充分验证了3D MIMO现网商用能力。

  黑龙江移动一直致力于打造5G技术4G化的精品网络,将持续在高流量、高楼、高干扰和上行受限场景规模部署3D MIMO,有效应对覆盖、容量和干扰多重挑战的同时,布局未来网络能力,持续释放3D MIMO价值和潜力,为用户提供最优质的无线网络体验。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3D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