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科亿诚绿建节能环保示范基地正式启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21 09:30 围观1433次

  中科亿诚(蟹岛)绿建节能环保示范基地”和“中央空调维修培训实操基地”正式启动

  2017年8月18日,中科亿诚(蟹岛)绿建节能环保示范基地暨中央空调维修培训实操基地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北京蟹岛三点钟会议中心顺利举行。该项目包括”中科亿诚(蟹岛)绿建节能环保示范基地”和“中央空调维修培训实操基地”两大部分。

  中科亿诚(蟹岛)绿建节能环保示范基地

  中央空调维修培训实操基地剪彩仪式

  参加此次基地启动仪式的领导有中国制冷学会常务理事吴德绳,国家节能中心推广处处长高红,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艾白露,中国节能协会高校节能委员会副主任李华勇,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处副处长刘勇,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孙干主任,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克,中国电子节能协会数据中心节能委员会秘书长吕天文,湖北省制冷学会副秘书长张定国,北京建筑大学中法能源培训中心副主任杨立梅等领导。

  

  基地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

  一、三大首创,勇当建筑节能桥头堡

  中科亿诚检测技术中心主任张建设向记者介绍,蟹岛基地实现了三大首创,填补了三项重要的市场空白,分别是“建筑节能前沿展厅”、“中央空调实操培训基地”和“蟹岛节能改造示范基地”,这些项目对于中国节能环保都具有重大意义。

  

  中科亿诚(蟹岛)基地运营中心主任张建设

  中科亿诚(蟹岛)基地“建筑节能前沿展厅”,是国内首家建筑节能领域学习交流平台。前沿展厅汇集了国内乃至国际最先进的建筑设备厂商,如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泸河集团开关磁阻系列电动机等。中科亿诚检测技术中心主任张建设表示,前沿展厅从微观上说,有利于先进节能产品技术的推广,从宏观上说,有利于推动整个国家建筑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和进步。中科亿诚(蟹岛)基地开创了国内首家中央空调实操培训基地。实操培训区面积达1200平米,可同时容纳300人教学培训。培训区配有多间教室、办公区、多媒体区、实操演示区。培训基地设置两大主要课程,第一是关于建筑节能的“节能有道”培训,第二是针对中央空调维保的“维保无忧”培训。学员在这里不仅可以学到建筑设备操作、维保等理论知识,还能对中央空调、热力系统等设备进行拆解剖析,真刀真枪地学习实战经验。

  中科亿诚(蟹岛)基地也是国内首家建筑设备节能改造示范区,涵盖整个蟹岛建筑区域。中科亿诚与蟹岛达成协议,未来将陆续将蟹岛内建筑设备改造或更换为国内乃至世界最先进的节能环保设备,成为中国首个建筑设备节能改造示范区,供行业、政府、学员等参观学习。

  二、中央空调维保,实操能力更重要

  暖通学术界泰斗,中国制冷学会常务理事吴德绳认为,在历史和时代的使命下,暖通制冷行业已经发展成为能源应用行业。当前中央空调培训存在的核心问题在于应试比重大,实操比重小。应试不需要动手,应试不需要创新。但应试代替不了动手能力。而对于中央空调的维修保养这项技能来说,实践能力太重要了。从这个角度来说,中科亿诚的中央空调维修培训实操基地解决了行业发展的大问题。此外,当前中央空调行业也普遍存在重投资、轻保养、轻检测的问题,需要引起重视。

  

  中国制冷学会常务理事吴德绳

  国家节能中心推广处处长高红表示,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建筑节能大有可为。中央空调系统是建筑耗能领域的大户,提高一线人员的实操技能水平,意义重大。蟹岛基地的启动是行业的福音书,作为国家节能政策的推广部门,将不遗余力地为建筑节能增砖添瓦。

  

  国家节能中心推广处处长高红

  

  中国节能协会校园节能专业委员会李华勇副主任

  

  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处副处长刘勇

  三、众星捧月,签订战略合作仪式

  发布会上,中科亿诚启动了与伙伴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北京中科亿诚检测技术中心主任张建设与集美集团副总裁刘志萍、朗坤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爱斌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中科亿诚主任张建设(右)与集美集团副总裁刘志萍(左)

  

  基地运营中心领导与部分战略联盟厂商合影

  

  中科亿诚(蟹岛)前沿展厅参观

  据悉,目前中科亿诚蟹岛基地已经吸引了30多家建筑节能领域厂商进行合作。张建设表示,蟹岛基地是建筑节能的伟大事业,离不开政府领导与合作伙伴的信任和支持。未来中科亿诚力争像腾讯那样,用开放的心态,广纳多方伙伴,合作共赢,包括中央空调维保公司、物业公司、设备厂商、高校以及涉及建筑节能领域的各行各业等。

  “中国目前90%以上的建筑是高耗能建筑。迫切需要一个心脏和发动机去源源不断的制造动力,去落实建筑节能及环保问题。“张建设说,“这是我们这一代匠人的使命,我们现在就要播下种子,这是中国建筑节能未来的希望所在。”

来源:中科亿诚检测技术中心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Techcon楼控与重庆工商大学共建绿色节能校园
    千家网07-20
    近日,同方泰德成功签约了重庆工商大学综合实训与文献信息中心大楼项目,项目应用Techcon楼控控制管理系统,为整个楼宇智能化系统的设计、安装、调试提供一体化服务。综合实训与文献信息中心大楼...
  • Active Power:飞轮UPS给数据中心带来三大优势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8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比特网消息,目前,飞轮UPS在国际市场非常走俏,代表厂商为美国ActivePower公司。随着我国数据中心的快速发展,ActivePower公司生产的飞轮UPS正在快步走入公众的视野中,增...
  • 八大谐波危害促使绿色低碳UPS应用率增大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8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机房360发布消息,谐波电流造成的危害非常大,在电网的表现上看,谐波具有八大危害,这导致用户开始考虑使用绿色的UPS,防治谐波带来的污染。随着科技经济的发展,能源和环...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