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湛江市要求全力以赴创建教育现代化先进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21 09:48 围观493次

  8月19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推进教育现代化现场会。会议要求,湛江市各地要加温鼓劲,全力冲刺年度“创建教育现代化”工作目标,确保如期建成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市。副市长崔青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霞山区文体馆、湛江市第27中学校园建设和办学特色以及湛江市第四中学,学习观摩霞山区创建教育现代化先进区的经验做法。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广东省教育现代化进程,省委、省政府确定了 “创强争先建高地”的发展战略,全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动员会明确提出“从2016年开始,全省‘创强争先建高地’工作重点转入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阶段;到2018年,全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县(市、区)覆盖率达到85%以上”。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的发展战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郑重提出“力争到2018年建成‘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市’”的目标;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进一步明确了“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面推动教育现代化,努力打造北部湾科教中心”的任务。 截至2017年6月底,全省已有7个地级市、46个县(市、区)通过省“创现”验收,分别占全省21个市、131个县(市、区)的33.33%和35.11%,而湛江市只有霞山区1个区通过验收、占比10%。从全市“创现”总体情况来看,力度不够、步子不快。除霞山区已通过省的验收外,其他县(市、区)指标达成情况距离达标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

  会上,副市长崔青要求湛江市各地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推进教育现代化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创现”的信心和决心;要精准发力,全面完成“创现”各项任务。要抓住重点,夯实基础。重点做好推动学前教育扩容提质,提高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水平,促进高中阶段教育内涵特色发展。要深化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提升普通高中内涵发展水平,提高省级以上重点中职学校的比例。积极创建职业教育综合改革示范市,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教研融合发展,打造富有湛江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突破难点,提升水平。要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要培育亮点,内涵发展。坚持推进教育公平,大力推进“特色学校”创建,深入推进教育国际化,加快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崔青强调,各地要狠抓落实,坚决打赢“创建教育现代化”攻坚战。要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资金到位、督查到位、宣传到位,确保我市如期建成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市。

  会上,霞山区政府介绍了创建“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区”工作经验,今年下半年有创建任务的区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来源:碧海银沙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