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云教学智能新时代,2017墨客大会圆满结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21 14:57 围观1235次

  2017年8月18日由北京智启蓝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蓝墨大数据技术研究院主办的第三届墨客大会在北京华北宾馆圆满结束,本届墨客大会的主题是“开启云教学智能新时代”。经过前两届的精心打磨,墨客大会已经成为国内高教、职教领域一线教师和教学管理者中极具影响力的教育教学盛会。超过600名全国一线教师,以及多位校院级领导参加了本次大会。

  

  中国教育信息网、网易、中华网、千龙网等众多教育门户争相报道,同时还通过网络直播向不能到场的墨客用户直播了本次墨客大会,直播间热闹非凡,收看关注率极高,足见本次盛会在全国一线教师中引发的火爆关注!

  

  大会首先进行了蓝墨新产品发布会,蓝墨科技CEO靳新为大家解读了蓝墨云班课的人工智能定义——AIMOSO;AIMOSO是基于课堂即时互动反馈采集的行为大数据,采用用户画像技术,为每一位学习者和教师进行画像,并依据用户画像提出针对每一位教师和学生的个性化成长建议。AIMOSO通过建立算法模型,为每一位学生和老师多维特性的标签,设置阈值算法,当采集的行为大数据通过分析触动了阈值,就更新特征标识。AIMOSO通过不断的交互反馈和深度学习算法,不断优化和调整阈值的准确性。AIMOSO可以帮助老师和学生认识自己,诊断自己,帮助改进与成长,让教学大数据释放智能的力量。众所周知,“大数据”一直是蓝墨云班课最为业界人士所称道的强项之一,云班课的移动云教学技术和教学实时大数据已经帮助全国20万个课堂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随即靳新重磅发布了蓝墨云班课3.0版本:隆重推出蓝墨云班课人工智能AIMOSO:小蓝——最懂学习的“人”,人工智能助学的代表;小墨——最懂教学的“人”,人工智能助教的代表。

  

  

  

  接着大会对“全国2017年度十大魅力教师”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2017年度十大魅力教师”评选是通过北京蓝墨大数据技术研究院数据分析认定,依据一线教师的蓝墨云班课教学魅力值客观数据排名的。大会分别对本科院校组、职业院校组的全国魅力教师前十名进行了颁奖。鼓励他们这一年来在移动云教学和探索新教学模式方面做出的突出成就,他们是国内信息化教育的先行者,也引领了教育发展的新方向。除了获奖证书以外,大会也准备了丰厚的奖品,现场颁发给获奖者,表达了对墨客们的支持和鼓励。

  

  

  随后,中山大学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王竹立教授以《面向智能时代的教育》为主题,分享了他对智能时代到来后教师应该如何做的问题独到而深刻的思考。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姜丽萍教授的《从信息化教学大赛看职教教学新趋势主题分享,则让广大职教领域的一线教师看到了未来教育教学变革的发展方向。北京蓝墨大数据技术研究院商桑院长还在会上发布了《全国院校2016—2017年度课堂移动云教学大数据报告》,对全国移动云教学大数据进行了全面解读。三位专家的讲座高屋建瓴,从新的高度和不同的视角对智能时代的新教学进行了全新的解读,让在场老师直呼过瘾,不虚此行。

  

  

  

  下午,大会分别就智能化课堂教学模式变革和智能化教学内容建设与应用两个主题进行了论坛研讨:东北农业大学王积田教授分享了《云课堂教学数据分析与利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闫国新教授为职教领域的一线教师分享了《在职教课堂应用云教学提升教学有效性》;烟台大学贺利坚教授通过自己多年来的翻转课堂实践与在场的老师分享了《有效翻转课堂教学的关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江涛教授就《混合式教学如何建构教与学的一致性》做出了解读;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段凌燕教授分享了《在公共大班课中如何用云教学解决痛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卫东教授分享了《基于课程包的云课程开发与应用》;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郝敏钗教授分享了《大智移云时代的PLC云课程教学变革》;黑龙江大学刘玉峰教授结合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与大家交流了《产学合作助推“互联网+”教学内容升级》。各分论坛全程热力不减,为本次大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天下墨客,振臂一呼,曙光照亮云教学;四海名师,汇集北京,相得益彰更从容!

  本届墨客大会上莅临现场的老师们都收获满满,带着希望和激情回去改变自己的教学,播种智慧,收获未来!墨客大会,明年,不见不散!

来源:中国教育装备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