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南通新增64所中小学体育设施对外试运行开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23 09:05 围观356次

  2016年年底,我市共有126所学校相继向社会开放体育设施,半年多来,晚上前往附近学校进行体育锻炼已经成为部分南通市民的每日必修课。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上半年,我市中小学校对外开放的体育设施已经服务周边健身群众超20万人次。开放秩序井然、健身群众在学校内未发生安全事故。

  确保完成政府目标

  继2016年我市126所中小学校对外开放体育设施后,2017年,市政府“将新增100所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

  截至目前,我市又新增64所中小学对外试运行开放。教育部门表示,将确保完成市政府提出的今年“新增100所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这一目标。

  学校体育设施的对外开放,最大限度发挥了其社会效益,也有效缓解了我市全民健身设施不足的问题,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在推进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的过程中,教育部门主动和体育、公安等部门对接,在立足便民的前提下,边摸索边推进,对学校开放的体育设施运动区域、安全设施、场地灯光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建立起了完善的规章制度。据了解,每个体育设施开放的学校,除相应的保安外,每天均有学校工作人员在现场值班执勤,协调管理。

  周边居民纷纷称赞

  住在城中小学三里墩校区附近的一些居民,晚饭过后到学校锻炼,已经成为惯例。无论是在操场上慢跑,还是在球场内打球,每晚健身的人络绎不绝。

  今年13岁的吕文康同学从暑假开始就天天来这里打球。吕同学说,在城中小学三里墩校区还没有对外开放时,他们打球要远赴田家炳中学,不是很方便。现在从家里走到这里只需要几分钟,十分方便。

  今年63岁的孙老先生也是三里墩小学晚间锻炼的常客。孙老先生说,以前想锻炼只能在医学院体育场,距离太远,老年人过去不方便。现在能在家门口锻炼,十分开心。他说:“体育设施开放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太方便了。”孙老先生还表示,自从三里墩小学体育设施开放后,他经常带着自己的孙子孙女前来锻炼。“有了这个场地,有时候我还督促一家人全来健身。”

  目标是乡镇全覆盖

  城中小学三里墩校区当天负责管理的值班老师王佳南告诉记者,学校体育设施开放时间为7:00~11:00,16:00~20:00,全天开放8个小时。王老师说,暑期是晚间锻炼的高峰期,经常晚上来锻炼的居民超过300人。王老师表示,前来锻炼的居民基本上能遵守学校制定的体育设施开放管理规定,由于该校体育设施较好,夜晚灯光明亮,一些非周边小区的市民也会从其他地方赶来锻炼。

  市教育局表示,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是一个系统工程,教育部门将进一步扩大开放体育设施的学校数量,提高体育设施开放服务质量。此外,体育设施开放学校进一步提供便民服务。聘请行风监督员在开放时间段内进行明察暗访等也是下一步工作重点。市教育局透露,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的阶段性目标,是确保人口密集的区域内均有一所以上的体育设施开放学校,实现体育设施开放学校在我市所有乡镇全覆盖。

来源:南通网 作者:沈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