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LemnaTec推出新品种子发芽检测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28 13:44 围观949次

  

  种子质量是指一批种子潜在性能指标的总和。这些重要的指标包括惰性物质、其他作物或杂草种子的存在数量(纯净度),另外还有发芽率、活力、外观形态和种子抗病性能,优质种子应满足这些特征的最低标准。然而,传统方法分析这些特征对种子公司或实验室来说是异常繁重的,自动化方法则有效的降低时间和经济成本,同时也可以提高结果的精确性和重复性。

  德国LemnaTec公司是全球范围内利用传感器和自动化技术进行非破坏性植物表型数字化分析的领导者。LemnaTec提供视觉识别、机器人和智能软件等技术,使研究性育种和商业化育种的种子性状分析自动化。种子发芽检测系统是LemnaTec为种子公司及研究机构提供的性价比极高的种子管理解决方案。

  Germination Scanalyzer功能特性

  • 种子储藏

  •周期性自动检查种子存储状态

  •种子萌发指标分析

  •建立种子质量管理的标准化流程

  Germination Scanalyzer系统组成

  • 用于图像获取的工业级数字相机

  •图像处理软件,用户可建立自定义解决方案

  •机械手用于储存空间及传感器之间样品传递

  Germination Scanalyzer测量指标

  可以分析不同植物种类包衣与未包衣种子的大小,颜色和形状,基于预定义的分级标准(数量,大小,颜色,形状)对种子进行分级及量化,包括但不限于如下的指标:

  •种子发芽率(%)

  •种子发芽速率(时间)

  •种子形态学指标(大小,圆度)

  •种子颜色及色泽分布

  •幼苗形态参数(根长,胚轴长度)

  •幼苗颜色及色泽分布

  Germination Scanalyzer优点

  高通量分析

  •24 x 7全天候样品监测

  •同时进行数百粒种子成像及分析

  •高通量筛选提升种子分析的质量和效率

  提高精确度及重复性

  •利用这一平台,为用户建立种子质量管理的标准化流程

  灵活性

  •模块化设计,可以根据需要设计分析速度及储存能力

  

  图1:种子托盘的存储架, 带传感器的机器臂, 称重站和种子采集器 (可选),尺寸单位,mm。

  

  图2:机器臂和成像系统在中心,种子托盘储存架在外围,图片右侧是称重站。

  

  

  图3:蓝色/灰色滤纸放置在一个特别设计的塑料托盘内。在实验开始时,在滤纸上施加一定量的水,再在滤纸上装入定量的种子。托盘存储在货架上,并定期(根据用户要求)由机械臂移动进行成像和称重。种子的检测通过其与滤纸的背景颜色特性(如色相、饱和度)来实现,种子的形状用来计数。根被用作种子发芽的线索;只有在种子胚周围和一定半径内的根被认为是发芽的线索。每个种子都有一个被检测到的根段(在观察半径内)被标记为发芽。为了优化根检测,应用了一些规则,例如,就近原则、感兴趣区域和萌发线索。根的长度是根据检测到的根形状的内侧轴线来测量的。

  

  图4:时间跨度实验数据输出范例,几天内不同时间点发芽种子的数量占种子总数的百分比(发芽率)。不同的颜色曲线代表不同的种子类型。

  

  图5:可以根据用户需求生成不同形式的数据报告,并进行统计分析。

点击进入上海泽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泽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MR照明均匀光工业视觉检测系统

    MR照明均匀光工业视觉检测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4
    机器视觉系统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图像的获取、图像的处理和分析、输出或显示。而图像的获取是机器视觉的核心,图像的获取系统则是由光源、镜头、相机三...
  • 药代动力学领域新突破--小动物活体自由基检测系统助力体内自由基分布和药代动力学研究

    药代动力学领域新突破--小动物活体自由基检测系统助力体内自由基分布和药代动力学研究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9
    自由基是具有非偶电子的基团或原子,它具有非常强的化学反应活性。在生物体内,自由基高度的化学活性使得它可以与各类生物大分子反应使其变性,这使它...
  • ATP荧光法微生物快速检测系统简介

    ATP荧光法微生物快速检测系统简介
    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03-09
    TP荧光法微生物快速MHY-26975简介目前,内食品微生物中菌落总数的检验通常采用琼脂平板菌落计数法,对菌落总数的检测时间为48小时,对急检、抽检、普检...
  • 生物产业发展规划发布到2020年实现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5-11
    中新网1月6日电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日前印发生物产业发展规划。《规划》明确了生物产业发展目标,即到2015年,我国生物产业形成特色鲜明的产业发展能力,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作用显著增强...
  • ATP荧光快速检测仪 细菌检测仪 大肠菌群检测仪的术文章

    ATP荧光快速检测仪 细菌检测仪 大肠菌群检测仪的术文章
    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10-20
    ATP荧光快速检测仪是种经济型多能荧光检测系统:即采用同个仪器平台行采集、分析和报告不型的检测数据,使之具有简便易用、灵活、准确等优点,ATP荧光...
  • 高速LED检测系统介绍
    北京卓立汉光仪器有限公司11-06
    ChameTESTER高速LED检测系统ChameTESTER测试仪已完全重新设计,为符合测量精确及LED生产高速测试需求,整合了卓立汉光研发的SGMCCD摄谱仪及高速的Chame-3000系列LED电性分析仪,MEGALEDTESTER可用...
  • 赛默飞世尔发布新一代X射线检测系统Xpert C400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2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仪器信息网了解,现在市场急需使用X射线检测外源性物质或进行一般性的检测。很多主要的食品零售商都被要求在产品上架前必须使用X射线进行检验。例如GFSI(全球食品安全倡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