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国泰安圆满举办贵州毕节职院师资提升研修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29 10:03 围观1283次

  由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安”)举办的贵州省毕节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毕节职院”)师资提升研修培训于8月11日在深圳市顺利落下帷幕。毕节职院一行共35位骨干教师通过为期6天的培训与参访交流,使参培老师了解并掌握了互联网+时代、理实一体化等现代专业教学手法,学习了课题申报与结题、互联网微课制作、精品课程开发、课程资源共建共享等,树立了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并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综合素养。

  8月6日上午,开班典礼在深圳好美商务酒店如期举行,国泰安执行总裁王春雷、毕节职院副院长杨慧做开班致辞。王春雷总从国家的大环境下道出了职业教育的重要性及其战略意义,并表示在职业教育院校的这种大变革时代,国泰安致力于为职业教育院校的创新发展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全方位的支持。杨慧副院长则对参培学员的课堂纪律、学习态度、培训日志及培训心得做了相关的指标性要求。

  

国泰安执行总裁王春雷开班致辞

  

毕节职院副院长杨慧副开班致辞

  主题培训:名师云集、倾囊相授

  王春雷总为学员们解读了“‘中国制造2025’ 下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要求与新任务”、以及“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指出“在快速变化的世界产生颠覆式效应的背景下,教师、尤其是职业院校的教师更应该以创新思路去培养新型人才”。

  俞仲文校长为学员们重点解析“互联网+时代下的人才与创新的新要求与新任务”,以及“课堂教学的改革与创新”,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创新的重要性,勉励大家要不断创新、学会“变道超车”。

  车希海老师通过案例分享的形式,为学员们讲述了职业能力与职业素养培养的途径、和理实一体化教学的方法。此外,他重点传授了如何吸引学生上课注意力、提高课堂效率,如何利用微课进行课程改革,以及如何进行班级企业化管理等等一系列现代职业教育的教学方法与技巧。

  

学员认真听讲

  邱同保老师重点为学员们讲述高职教师课题申报研究与结题方法:精准详细地阐述了如何选论题,与大家分享了很多自己积累的干货和资源,并通过展示自己的多篇论文让学员们更好地领会本次课程的核心内容。

  黄锦文老师以“微课梦工厂”为课程主题,以精彩丰富的视频案例、为学员们讲解了如何用PPT、手机等我们所熟悉又便捷的工具、简单而轻松地录制微课。

  李建月老师则以“创新智慧教学,引领教育改革”为主题,通过介绍“爱课程”“慕课”等网课,让学员们充分认识到在职业教育信息化背景下、有很多颇具价值的教学资源可以通过互联网的途径获取,也为学员们拓展了获取资源的途径,为大家后续的自主学习、提升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

  最后,谢勇旗老师带领众学员一起解读了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将参赛策略与技巧传授给了大家,并分享了众多国内著名院校及企业课件开发的优秀案例。

  

专家授课现场

  企业参访:开阔视野,创新思路

  8月9日,学员们实地走访中国智慧教育综合服务领军企业——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重点参观了国泰安“智慧教育体验馆”。VR体验区是学员们最感兴趣的区域,也是整个参观过程的最亮点。该区以“VR+教育”为主题,借助VR技术,通过不同VR产品载体及VR解决方案来满足广大客户群体实际需求。目前该区由“VR体验中心”和“VR教学实训区”两部分组成,重点展示了桌面操作、头盔沉浸和体感交互三大产品形态,专业涵盖理工、经管、医学、旅游、人资、基教等。

  

学员们体验桌面式zSpace平台连接3D投影来进行VR智慧课堂

  通过VR技术人员的讲解,学员们不仅全面了解了国泰安在VR智慧教育产品与服务层面的沉淀;同时,在VR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学员们亲身体验了VR汽车、VR旅游、VR人资、VR医学以及VR动物解剖等多个实训项目,对VR智慧课堂完成了从听说概念、到眼见实物、再到实际操作的一系列步骤,深切感受新技术对职业教育教学和实训环节的推动,刷新了对未来职业教育发展趋势的认知。

  

学员们纷纷加入VR智慧课堂体验

  

学员自己动手操作VR汽车实训

  8月11号下午,在国泰安深圳总部举行了贵州省毕节职业技术学院师资提高研修培训的结业典礼。典礼上,国泰安副总裁丁艳、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俞仲文以及毕节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龙泽玉分别致辞,并为参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合影

  至此,贵州省毕节职业技术学院师资提升研修培训圆满结束,学校带队领导及参训老师对于国泰安公司组织的此次培训安排十分满意,都表示通过培训拓宽了视野,增长了技能,提升了综合素养,期待与国泰安公司的进一步合作!

点击进入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国泰安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