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朝阳实验学校正式揭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30 13:41 围观699次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朝阳实验学校正式揭牌

  今日,在开学之际,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朝阳实验学校正式揭牌,依托国家级教育智库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的支持,办人民满意的学校。朝阳区政府、教工委、教委、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北京市五路居第一中学正式更名为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朝阳实验学校。刘明成校长说, 学校将成为中国基础教育智库的研究基地。

  朝阳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深化改革、不断创新。为了实现教育发展的新跨越。中国教科院与朝阳区教委经过深度协商,一致同意,开展合作办学,共同建设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朝阳实验学校。

  据悉,学校师资雄厚,拥有教职工182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21人,本科生149人。目前,优质骨干教师队伍的人数占教师总数的20%,其中北京市特级教师1名,北京市骨干教师2名,区级骨干教师11人,区级优秀青年教师14人,区级班主任骨干7人,区级优秀青年班主任2人。这支由特级教师引领的优质骨干教师队伍是学校持续发展的人才支撑。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田慧生院长表示,中国教科院高度重视对朝阳实验学校的支持和发展,对朝阳教育的发展充满信心,对实验学校的未来也充满期待。

  中国教科院将从5个方面推动学校改革和发展。一是组建合作办学理事会,建立定期会晤机制,制定学校发展规划,明确学校发展思路与目标,梳理学校改革和发展中面临的若干问题,并逐一突破;二是为学校内涵发展与质量提升提供资源保障和智力支撑,建立科研促进学校卓越发展的有效机制。三是帮助学校提升办学理念,完善九年一贯学校课程教学体系,推动学校治理进一步深化。四是支持立项中国教科院院级课题,强化过程指导,为学校培养一流教育教学科研骨干,为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增强驱动力。五是开放教科院所属实验区及实验学校的平台资源,召开一定规模的现场会,及时总结宣传学校发展成就,扩大学校影响力。

  在上学期开展的多项工作基础上,学校在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的工作计划中,将抓住合作办学的契机,加强对干部教师队伍的培训,更新观念,统一认识,强化责任意识与机遇意识,提升学校教师的素养;继续深化学校治理体制与机制建设,进一步提升各校区文化的融合度,建设绿色的学校生态环境;强化质量管理,提升干部教师的质量意识,提升育人的质量;重视金鹏金帆社团的验复收准备工作。

  中国教科院朝阳实验学校的成立正是顶尖教育资源指导和支持中小学特色发展的阶段性成果。"领导的期望、学生及家长的期盼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我们全校师生一定要抓住机遇,珍惜机会,牢记使命,不忘嘱托,上下齐心协力,打造学校发展的共同体、学习的共同体、责任的共同体,为实现我们的办学目标而不懈努力。"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朝阳实验学校刘明成校长说。与中国教科院合作办学将有利于推动学校的特色发展,把学校建设成为全国范围内有影响力的、特色鲜明的优质学校,同时成为中国基础教育智库的研究基地,全国名师、名校长的研训基地,中国基础教育智库研究成果的推广基地,从而更加坚定了朝阳教育强区的前进步伐。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