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国文字》陇上巡展在西北师大开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30 14:01 围观509次

  

  8月30日电 据甘肃省教育厅披露,8月29日上午,由中国文字博物馆与西北师范大学、国家语委“一带一路”汉语普通话推广培训基地(西北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国文字》陇上巡展首站走进西北师范大学,以“一带一路”为特色,以《中国文字》展为主线,向广大师生展示祖国瑰丽的传统文化,同期开展线上线下活动,为更多青年学子提供优质文化及学术体验。

  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书记冯克坚在致辞中希望通过此次展览,给大家带来一场近距离的文化课堂,让在校师生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字历史,欣赏中国文字艺术,品味中国文字妙趣,感受中国文字生命力和凝聚力。

  省文史研究馆馆长李学春,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林涛,中国书法家协会篆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文字博物馆艺术委员会委员赵山亭,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田澍出席展览开幕式。

  《中国文字》巡展是中国文字博物馆全力打造的精品巡回展览,该展览以汉字与少数民族文字为主要内容,讲述了汉字的起源、发展与研究、艺术与创意,展示了粟特文、回鹘文、西夏文、藏文等古代和现代少数民族文字及创新民族文字的样本精华,展示了中国文字所蕴含的丰富而灿烂的中国文化。此次展览不仅包括主题展览《中国文字》展,还有《结晶——中国当代书画名家精品展》、《中华国宝 青铜器》展、文字文化创意产品展、书法家现场书写以及甲骨文十二生肖雕版印刷互动体验活动等。

  据悉,即日起到9月5日在西北师大进行为期8天的巡展。9月8日—10月25日,将在甘肃民族师范学院、河西学院、西北师大敦煌学院、天水师范学院陆续展出。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