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北京中小学多彩开学礼开启新征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01 14:36 围观564次

  一年一度秋风劲,又是丹桂飘香时。伴着秋天的气息,北京各大中小学也迎来了开学,各校纷纷上演了一场不同主题特色的开学典礼,开启学生们人生旅途中的新征程。

  康乐里小学

  推出学校最高奖励“康乐大使”

  

  9月1日,在康乐里小学开学典礼上,学校推出的“康乐大使”与全校师生首次见面,可爱的形象深受师生欢迎。它是学校新出台的“康乐少年杯表彰机制”中的最高奖励。图为开学典礼现场。康乐里小学供图 千龙网发

  成立于1950年的西城康乐里小学,与天安门广场仅隔两公里。9月1日,康乐里小学上演了一场不一样的开学礼。伴随着欢快的乐曲,师生携手走上舞台,“新版规范记心中,行为准则严遵守,文明交往快乐多,环保懂礼又平安,校本课程两走进,提升审美与品位,书香校园诵经典,增长学识享乐趣……”竹板声声响,童谣娓娓道来。

  为了上好开学第一课,康乐里小学邀请来自三军仪仗队的战士和少先队员代表共同升起新学期第一面五星红旗,嘹亮的国歌声响彻校园。王良妍校长亲切致辞,新生代表上台表决心,总结暑期活动并为暑期参加全国、北京市科技类竞赛中的个人、集体颁奖。

  与此同时,在开学典礼上学校推出的“康乐大使”与全校师生首次见面,可爱的形象深受师生欢迎。它是学校新出台的“康乐少年杯表彰机制”中的最高奖励,同学们努力争取获得相应的小奖贴,经过自主申请“康乐少年杯”,最终才能获得“康乐大使”。

  中关村二小

  开学总动员:让每个人都是主角

  

  9月1日,中关村二小举办了以“有爱有志乐成长”为主题的2017年开学总动员。图为学生体验现场环节。中关村二小供图 千龙网发

  继8月31日中关村二小一年级新生参加了入学礼后,9月1日,中关村第二小学举办了以“有爱有志乐成长”为主题的2017年开学总动员。

  为了把开学典礼还给学生,体现每一个人都是主角,每一个人都有参与体验的机会,学校特为三校区二至六年级的学生准备了项目体验式的开学总动员。学生手持任务单,在自主、开发、分享的氛围中,真正做了开学第一天的小主人。

  本次开学总动员以“有爱有志乐成长”为主题,通过校园剧场、儒雅讲堂、分享专区等六大主题板块,围绕二小学生成长目标创设生动有趣的活动情景,讲授互动、实践体验等多样的活动形式相结合,帮助学生牢记二小学生成长目标,并延展到今后的校园生活之中。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开学总动员,专设冰雪训练营,包括教师、家长志愿者、学生志愿者在内的冰雪运动宣传讲解组。其中,特别邀请曾受领导人接见的冰球运动员分享他们的成长经历。

  北京三十五中

  第十大高端科学探究实验室成立

  

  9月1日,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在开学典礼上宣布,三十五中第十个高端科学探究实验室——人工智能机器人实验室正式成立。图为三十五中校长朱建民举起全国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创新之星奖杯。三十五中供图 千龙网发

  9月1日,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在开学典礼上,学校宣布了由中国自动化学会和清华大学支持建设的三十五中第十个高端科学探究实验室——人工智能机器人实验室正式成立。

  当天的开学典礼以“培科教沃土 育创新人才”为主题。三十五中校长朱建民在开学讲话中回顾了学校科技教育从资源匮乏到堪称富甲天下的8年发展之路。2010年,三十五中与正在北京寻找合作中学的中科院京区科协达成意向,合作举办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班。这“借船出海”之举打响了三十五中科技教育的品牌,增强了学校的资源吸附力。学校乘势而上,努力提升人力、硬件、平台等资源的水准,催生了科技教育的“滚雪球效应”。与此同时,在这片日益丰厚的科技“沃土”上,越来越多的创新人才“长”出来。

  北京宏志中学

  阅读大篷车进校园承载梦想

  

  9月1日,北京宏志中学于举行了一场主题为“书香承载梦想阅读改变人生”的开学典礼。图为学生表演和朗诵《论语》经典。宏志中学供图 千龙网发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为营造书香校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进学生“海量阅读”工程,9月1日,北京宏志中学举行了一场主题为“书香承载梦想阅读改变人生”的开学典礼。

  “滴滴滴”,什么声音?原来是载满书籍的大篷车啊!同学们向它投去好奇的目光。这些大篷车是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和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办公室精心为师生们准备的开学大礼。师生们轮番上场展示 “海量阅读书香校园”成果。初一、高一的同学们带来了配乐诗朗诵《云在青天书在手》。“甲骨文字开天地,竹简百家写春秋,万卷长流水长流人生风景何处寻,云在青天书在手”文字优美,荡气回肠。同学们的朗诵获得了阵阵掌声。

  据悉,宏志中学此次不仅为师生准备了阅读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下午还有一场精彩的中医药传统文化第一课。如此丰富多彩、多元化的开学第一课,可以说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文化和阅读的盛宴。

来源:千龙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