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人工智能助力中小学生英语风采大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07 13:13 围观852次

  

  9月1日,“21世纪·学而思网校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风采大赛暨关岛旅游文化节正式启动。本次大赛由中国日报社《21世纪英文报》与学而思网校联合主办,同时与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和美国关岛观光局进行了深度合作。此外,赛事紧贴中高考“人机对话”的改革趋势,率先在比赛中大规模采用“人工智能”技术,用科技的赋能,为英语大赛带来更多实践可能和想象空间。

  顺应中高考改革 英语赛事首次大规模采用“人工智能”技术

  如今,随着教育综合改革试点的全面推进,北京、上海等城市逐渐引入“人机对话”作为中高考中的重要测评手段。为此,全国中小学生英语大赛顺应考试改革形势,首次引入该技术作为测评工具,对学员英语能力进行考察。

  

(小学员正在浏览大赛官方网站进行报名)

  据了解,本次大赛中的“人机对话”语音测评采用了学而思网校自主研发的语音测评深度模型,基于网校多年沉淀的语料库和课程资料,最终形成了一套客观、科学的测评系统。此外,语音测评模型还专门针对中国中小学生的发音特点进行建模,使之更加符合K12学习场景和考试场景。

  据大赛负责人介绍:“语音测评技术能够精准高效地反馈孩子的口语发音水平,比如对 She has straight hair 这句话进行测评时,系统会精确给出音素、单词和整句的得分,让孩子有针对性地纠错,可以提前进行考试的口语练习。”

  

(复赛“语音测评”参赛环节)

  国内外多方深度合作 引领国内英语赛事新高度

  据了解,本次大赛面向全国中小学在读学生全面展开,针对不同年龄段选手划分为小学低年级、小学高年级和初中三个组别。全国共设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成都等39个分赛区,所有分赛区比赛均以线上评测的方式进行,让全国各地的学生都能够不受时间、空间和经济条件的限制,随时随地在线参赛。

  本次比赛是中国日报社《21世纪英文报》首次通过“人工智能”方式举办的英语比赛,为了给选手更佳的参赛体验,联合主办方学而思网校专门组建了一支上百人的教研、技术精英团队,对赛事的测评环节、比赛内容等进行优化设置,并派出优秀教师为选手提供免费参赛培训课。

  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的鼎力支持也成为选手踊跃参赛的重要原因。作为全球最权威的教育测评机构之一,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不仅参与大赛命题并全程提供学术支持,还将联合大赛组委会为分赛区决赛十强及全国总决赛选手颁发参赛证书。据了解,这也是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近年来首次在国内深度参与此类竞赛并颁发证书。

  此外,本次大赛还得到了美国关岛观光局的热情支持。总决赛前十强的选手将受邀免费前往关岛游学,参观美国关岛大学等高等学府和著名景点,全程感受英语国家原汁原味的语言文化氛围,帮助选手们拓展国际视野。

  如今,“教育+AI”正重塑着教育的形态、改变着人们的学习方式,在这场教育与科技大融合的浪潮中,学而思网校正不断引领着人工智能带来的教育变革,将新技术、新模式及丰富的国内外资源投入教学之中,打通地域、学科、资源之间的壁垒,重塑老师的教学之法、学生的学习之路,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让孩子真正拥有“受益一生的能力”。

来源: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