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7年中国第三方检测市场规模及风险预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12 09:35 围观420次

  2016年我国第三方检测市场规模约908.5亿元,同比2015年的792.8亿元增长了14.6%,近几年我国第三方检测市场规模情况如下图所示:

  2008-2016年中国第三方检测市场规模情况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智研咨询整理相关报告:智研咨询发布的《2017-2023年中国第三方检测行业市场运行态势与投资战略咨询报告》

  2016年我国检测行业市场规模2028亿元,第三方检测市场规模约908.5亿元,第三方检测占比检测规模的44.8%,如下图所示:

  2008-2016年中国第三方检测所占比重走势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智研咨询整理在全国检测市场中,国有检测机构利用传统垄断优势占据了55%以上的市场份额;外资检测机构利用其成熟的市场运作经验及在出口贸易检测业务中的天然优势占据了市场30%以上的市场份额;民营检测机构起步晚,资本实力小,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市场份额接近10%。

  我国检测市场竞争格局

  

  资料来源:认监委

  2010 年后,食品、环保、贸易、医疗行业均发布相关政策推荐独立第三方检测机构建设,强制市场逐渐向第三方独立检测机构开放。

  

  我国检测市场逐步向第三方独立检测机构开放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2013 年大部制改革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质检局等重新整合,将使我国检测市场迎来一次大规模结构性调整,国有检测机构将会在形式上撤去官方属性,正式参与到与民营机构、外资机构的市场竞争中来。

  2014 年2 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整合检验检测认证机构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通知》中提出清理现有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中不利于检验检测认证市场健康发展的规定,减少检验检测认证项目的行政许可,有序开放检验检测认证市场,打破部门垄断和行业壁垒,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开展检验检测认证业务,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营造各类主体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以国家认可委秘书处发布的《CNAS 认证机构、实验室、检查机构认可年报》来看,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占比达47%,而目前这一部分主要由国有检测机构垄断,未来第三方机构有望进入该领域分食。

  获得CNAS 认可的机构颁发的先行有效证书占比

  

  资料来源:CNAS同时要求大部分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在2015 年底前完成整合,首先推进部门或行业内部整合,然后推进跨部门、跨行业、跨层级整合(打破目前区域性和条块分割的状态),支持鼓励检验检测机构并购重组,再推进与行政部门脱钩、转企改制。国务院办公厅要求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整合时间表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改革之后,未来的检测市场对非国有检测机构来说有三大利多:企业不再依赖政府部门的检测机构,可以找第三方检测机构,这块市场将会变大;政府部门可以购买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服务,内生性需求变大;个人亦可寻求第三方检测检验。

来源:仪器信息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IPETRONIK数采与第三方软件集成

    IPETRONIK数采与第三方软件集成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6
    一第三方软件IPETRONIK公司提供IPEmotion用于车辆测试,但在某些特殊领域也有一些专业的软件,例如标定。在这些领域也需要IPETRONIK数采来采集压力、温...
  • 氩离子抛光技术在镀膜样品中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5
    氩离子抛光技术是对样品表面或者截面进行抛光,得到表面光滑无损伤的样品,能够观察到样品内部真实结构。Gatan公司生产的精密刻蚀镀膜系统——PECSII685(图1),是集抛光和镀膜于一体的氩离子抛...
  • 氩离子抛光技术制备三元前驱体材料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1
    由于煤、石油、天然气等资源不可再生的特点使得开发可持续性能源成为当务之急。1991年日本索尼公司推出的锂离子电池让世界看到绿色能源电池新契机,其高比能量和高比功能密度已被广泛应用在电动...
  • 瑞士万通在第十届中国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发展论坛上广受关注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2
    2018年9月5日,第十届中国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发展论坛暨展览会在古都西安隆重开幕。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新实、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董劲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副院...
  • 合肥“四个强化”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
    合肥市财政局01-26
    ​推广政府购买服务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公共服务供给水平的有效途径。2017年,合肥市稳步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重点保障智能交通系统服务外包、信息系统运行维护、环境监理等政府购买服务...
  • 张凤敏委员:只有监管到位“第三方购买服务”才能服务到家
    北青网01-25
    日前,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正式拉开序幕。不少委员都带来了不止一份提案,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办事处副调研员、总工会主席张凤敏就是其中的一位,今年,她总共带来了六项提案。上午,张凤...
  • 三大市场需求集中释放 环境监测业持续升温
    点绿科技12-11
    自十八大将生态文明纳入建设体系,提出全面建设生态环境监测网络,环境监测行业的利好消息不断释放。随着环保税的开征在即,环境监管愈加严格,环境监测最好的时代已经到来。首先是国控、省控监...
  • 高校实验室在第三方检测市场中的作用
    第三方检测市场12-04
    从上个世纪80年代初到本世纪初,高校分析测试中心随着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变迁,经历了繁荣发展、停滞低迷、寻求突破等几个不同阶段。经过30年的沉浮积淀,已发展成为一支设备精良、人才汇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