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室内空气净化器消费教育研讨会"在京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19 10:55 围观475次

  9月14日,“室内空气净化器消费教育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消费者协会指导,《中国消费者》杂志社主办。来自国家工商总局、国家疾控中心、中国家电研究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北京等8省市消协组织等部门及布鲁雅尔公司的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9月14日“室内空气净化器消费教育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针对空气净化器上市“重销量、轻质量;重销售、轻售后;重耐用、轻体验;重防尘、轻舒适”等问题,与会的领导专家进行了研讨。中国消费者协会领导分析当前净化器领域消费者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主要体现在:一是企业众多庞杂如雨后春笋,有的企业昙花一现,已经出现购买产品后买不到滤网等耗材的“净化器孤儿”;二是产品一哄而上宣传不实,炒概念现象存在,消费者购买此类产品如同鸡肋;三是售后服务滞后,消费者手中的净化器产品得不到有效的服务,有的净化器净化效果降低,成为摆设,有的甚至成为二次污染源。

  在会上,有专家表示,使用净化器产品是提升生活质量的有效途径,实际上很多发达国家的家庭,很多公共场所都使用空气净化器。但是由于国情不同、使用环境的不同,消费者要选择适合自己环境的产品,比如针对所在地区的主要污染源,选择相应的过滤能力强的产品。也有专家指出,空气净化器的滤芯更换需要及时,空气净化器是三分器,七分芯,而现在很多消费者忽视对滤芯的保养更换。也有专家指出,随着技术的发展,有智能提示更换滤芯的产品已经进为主流。与会专家对于消费者侧重选择什么功能的产品还提出了建议,因为一年四季、一日24小时的空气源不同,消费者要考虑长期使用的效果,尽量选择“全能”产品,而不要“偏科”。

  就消费者如何选购净化器产品,与会代表基本达成共识,消费者要“四要三不要”。四要:一是应当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正规商家的产品,购物环节注意索要并保存好发票等有效购物凭证;二是消费者在选择空气净化器产品时,应当购买执行新国标的产品,选择明确标注CADR(洁净空气输出比率)、CCM(净化器累积净化量)、高能效,低噪音的产品;三是注意识别商家的宣传噱头,尤其是在宣传中经常出现的去除甲醛有效率、医用级别、抗菌、除菌等,凡此种种,商家应当出具第三方专业机构的检测报告,消费者要做到辨真识伪、谨慎选择;四是消费者应当根据自身实际需要选择空气净化器产品,并非越贵越好,标注值越高越好,要根据实际需求,如适用面积,以及净化需求来选择。很多标称除霾空气净化器产品不一定具备去除甲醛的功能,如果为了去除因装修导致的甲醛等污染,建议消费者选择CCM数值尽可能高的除甲醛空气净化器产品。三不要:一不要滤网更换困难产品;二不要选噪音大产品,影响舒适度,特别是不便夜间使用;三不要选能耗高的产品。

  来自瑞典的布鲁雅尔品牌代表在发言中指出,Blueair秉持着“健康呼吸每一天”的使命和“三高一低”的产品的设计原则,以期通过其产品的高CADR,高CCM,高能效,低噪音,保证室内空气清新洁净。同时,布鲁雅尔还通过免费空气质量检测服务,为家庭提供洁净空气的整体解决方案,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实际需求。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