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直击沈阳中小学"弹性离校"首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19 11:01 围观767次

  9月18日,是沈阳市中小学校实行"弹性离校"政策的第一天。学生参与程度怎么样?留在校的学生都做些啥?家长们反响如何?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实地探访两所小学一所初中,带您了解各学校如何实行"弹性离校"。

  应昌街小学:

  下午4点半离校占80%每周一次自选放学时间

  "我们学校以前允许学生下午4点半离校,但部分学生4点半之后还要到校外找托管班,现在他们的这个问题解决了。"昨日,铁西区应昌街小学实行弹性放学第一天,该校副校长李全介绍,由于学校实施最晚到17时30分的弹性放学政策,让该校约300多名学生可以告别校外托管班,在教室等待家长。

  副校长李全介绍,该校共有学生1601人,在实施弹性离校前,学校对学生家长进行了摸底调查,针对家长的需求制订弹性离校方案。"我们发现大部分学生希望4点半离校,本着自愿申请、完全免费、保证安全、趣味多元原则实施弹性放学。"昨天该校学生于下午3点半、4点半、5点半分三批离校,从现场情况来看,下午4点半离校的学生最多,占全校学生80%左右;3点半离校的学生最少,每个年级只有几人;其余两成学生则选择在5点半离校。

  在16时30分-17时30分时段,该校将每个年级剩下的几十名学生编成一个班级,每天配备值日教师统一管理。"每周四天弹性放学时间中,学生可以自主选择一天放学时间和其他三天不同。"李全介绍,这样的安排让学生的时间更加灵活,可以根据自己的课余活动合理规划时间。

  文艺二校总校:

  多数参加第一时段托管第二托管时段可随时接

  "现在还有几个没接走的学生,我们实行'弹性离校'就是为了方便家长接孩子,在时间上体现出'弹性'的特点。"昨日18时20分左右,沈河区文艺路第二小学副校长姜颖介绍,实施弹性放学第一天,该校部四、五、六三个年级共1700多名学生,几乎100%参与第一时段托管,约200名学生参与第二时段托管。在第二时段托管中,学校为了方便家长,实行家长随时到校随时凭"家长接送卡"入校接送学生原则,最大限度为家长提供方便。

来源:千寻生活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