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30智慧教育峰会在京成功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21 10:12 围观718次

  2017年9月20日,由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王后雄教育技术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30智慧教育峰会”在北京九华山庄成功举办。

  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希原、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王文源、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荣誉主席傅双喜、著名教育家王后雄、王后雄教育集团董事长马巍等知名教育人士,以及互联网+教育的行业领袖、实力雄厚的投资人等1000余人共同出席此次会议,一起展望全球民办教育的发展路线。

  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行的第38次教科文组织大会上,“教育2030行动框架”发布,教育的使命被扩大至全纳、公平和全民终身学习,给每个人公平的机会。“促进教育公平,给每个人公平的学习机会”这一表述进一步成为中外教育领域的深刻共识。这次峰会正是为进一步探索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的全面深度融合、以信息化引领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的创新。

  峰会由王后雄教育集团董事长马巍致开幕词,向大家展示了本次峰会的主题背景,同时对莅临会议的人员表示欢迎。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希原、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王文源、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荣誉主席傅双喜等人分别发表了主题为“智慧教育助力村教师发展”、“当前国家民办教育的新形式与新政策”、“关心下一代是全社会的责任和义务”的演讲,为大家分享了时下最权威的政策解读、最新鲜的教育咨讯,以及最实用的经验分享等。

  随后由王后雄教育产品方面的负责人林子杰、张晓峰为大家展示了AR、VR、云教室教育等产品。

  云教室、雄博士诊学中心作为此次峰会的重点展示项目,吸引了与会人员的热切关注。这些项目突破常规,开辟教育的新模式,采用线上名师授课,线下助教主持答疑的双师同教模式,将传统的授课形式与当下的网络课程相结合,推陈出新,将“智慧”与“教育”融为一体,既改进了传统上课模式的局限性,又摒弃了网络课程的随意散漫性,创新打造出王后雄教育云教室的新模式,获得了参会人员的极大好评。

  上午十点十分,著名教育家王后雄教授发表主题演讲——匠心教育。王后雄教授在演讲中指出,教育公平是一项长久的事业,教育者必须具有匠心精神等。王后雄教授激情澎湃的演讲使会议推向了高潮,参会人员的掌声经久不息。

  随后,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与王后雄教育集团进行签约仪式。由王后雄教育集团董事长马巍向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捐赠价值2500万元人民币的教材视频解读课程、教辅图书等。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希原、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王文源等人进行了“智慧教育共享工程启动仪式”和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捐赠仪式。

  据悉,下午王后雄教育集团将进行教育创新产品介绍以及抽奖、签单等环节。上午会议结束,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颇深,对当前教育的大环境以及教育事业最新发展资讯有了更深的了解,尤其是云教室项目、雄博士诊学中心,是推动教育公平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新颖的教学模式让参会人员对这些项目充满了期待,希望在接下来的会议中有更细致的了解。

来源:腾讯教育 责任编辑:妙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