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北师大成立全国首个“人工智能与未来媒体实验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22 09:35 围观777次

  9月16日,由我校和微软集团、封面传媒共同发起成立的“人工智能与未来媒体实验室”正式挂牌。我校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资深总监曹文韬,以及封面传媒负责人出席仪式。

  作为全国首个关注“AI+媒体”的前沿实验室,“人工智能与未来媒体实验室”研究内容与成果导向包括机器写作运用于媒体的规则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在新媒体领域的交互方式和用户群体数据画像、媒体领域的大数据和知识图谱应用研究、人工智能时代媒体内容的传播形式和路径,以及以微软“小冰”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在媒体行业的应用和市场效应等。

  实验室将以建设全球新闻传播技术应用研究的重镇、国际前沿的新媒体技术交流平台以及国家相关部门制定政策的智囊机构为目标,积极为我国新媒体发展、媒介融合和转型、新技术运用等提供最前沿的学术研究成果和技术支持。实验室还将向社会共享研究成果,定期发布《人工智能与未来媒体实验报告》《人工智能全球媒体报告》,举办“人工智能与未来媒体大讲堂”等。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