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OKAY智慧教育解决班级网络三大痛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25 12:45 围观879次

  在近日举行的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中,由OKAY智慧教育与无锡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智慧教育峰会备受瞩目,本次峰会广泛探讨了物联网尖端技术与现代教育的深度融合。

  作为本次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慧教育峰会主办方之一,OKAY智慧教育在“AI+教育”领域不仅起步早,而且拥有丰富的经验。自2014年起,OKAY智慧教育便着手尖端科技与现代教育的深度融合,致力于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研发人工智能教育产品,探索并实现“学习者主权”的教育变革。

  本次峰会中,OKAY智慧教育首席执行官贾云海不仅解读了OKAY独有的“学习者主权”理念,诠释了OKAY智慧教育“教学专用智能终端+学习专用智能终端+云盒网络部署+智慧教育管理平台”的全方位智慧课堂解决方案。还发布了“教学专用智能终端”,并深入探讨人工智能及物联网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

  传统教育向教育信息化转型势不可挡

  2017年7月28日,广东省教育厅对外公布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了2017年到2020年的发展目标,确立了“互联网+教育装备”战略,并重点提出了“教师100%配备教学用终端”这一目标,强调要促进教育装备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教育装备应用水平。

  广东省作为我国的经济强省,在教育信息化建设方面一直处在全国前列,所以本次《意见》的发布不仅是广东地区在新形势下对教育现代化的探索,也势必会在全国范围掀起一股“教师专用终端”普及的新潮流。

  其实,自“十二五”规划制定以来,教育信息化就已成为了全国教育行业、学校机构等相关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教育信息化是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创新教学模式、提高教学水平、增强教育质量的必要条件。截止到2017年第二季度,教育信息化已经在全国大范围内的公办学校得以开展,并取得了重大进展。

  而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补充,各大教育机构也面临着从传统教学模式向教育信息化的重要转型。在全国“减负”的呼声中,面对教育资源完全互通的现状,教育机构如果还停留在将学生在学校里学过的知识点不断重复,或以教育资源作为“品牌竞争力“,那么其存在的意义和价值无疑将会被削弱。教育机构只有通过教学模式的不断创新,真正做到为学生“固强补弱”,让学生自主、快乐地学习,从传统课堂转型为“智慧课堂”,利用科技提高教学效率和质量,最终实现学生成绩的提高,才能更多地得到学生和家长的认可与信赖。

  熟悉掌握教育教学基础规律,同时拥有尖端科技研发实力的OKAY智慧教育,早已洞察时代之趋势,自2014年品牌成立之初,便开始了将尖端科技与现代教育进行深度融合的探索,致力于设计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研发人工智能教育产品,实现“学习者主权”的教育变革。

  OKAY教师专用教学终端覆盖全场景智慧教学

  自古至今,教师都在教育教学的过程中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而教育装备则是教师进行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教学任务、提高教育教学效率的必要条件。在全新的人工智能时代下,随着课改的不断深入和素质教育的全面实施,教育装备在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动手能力、创新能力等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成为学生全面发展不可或缺的物质保障。由此,一款能满足教学全场景的教师专用终端,无疑将成为助力实现智慧教育的重要装备。

  据了解,OKAY智慧教育本次发布的这款聚合全球顶尖软硬件技术的全新“教学专用智能终端”以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墨水屏幕、手写识别等技术,覆盖课前、课中、课后的全场景智慧教学,全面升级智慧课堂,以更前瞻的方式重新定义教学,大大加速从传统教育到智慧教育的时代变革。

  课前,在大数据分析技术的支持下,OKAY智能助手能根据过往使用习惯为每位教师绘制“用户肖像”,把高度匹配的资源推荐给教师,这避免了教师大量且盲目地搜索资源,减轻了备课工作量,提高了备课效率,并且教师还可以在备课过程中,结合学生的预习数据,确定备课重点,完成从“备知识”到“备学生”的过渡,实现以“学”定“教”。

  课中,教师可以使用OKAY教学专用智能终端,适时发布测试题至学习专用智能终端上,并即时收到当堂小测的学情数据,了解学生的知识点盲区,依此确定下一步的教学内容和方式,这样一来,教师不再采用“一锅烩”的教学方式,而是以更加个性化的方式“补差培优”,让因材施教成为可能。

  此外,在课后,教师可针对每一位学生的作业完成情况,为学生推荐合适的学习资料,帮助学生尽快掌握巩固近期所学知识。

  其实,自2015年9月起,OKAY智慧课堂已经在全国各基地学校实现常态化应用,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而本次“教学专用智能终端”的发布,必将使OKAY智慧课堂体验更加完善和智能。

  坚持打造“OKAY智慧课堂”致力颠覆传统课堂

  随着互联网日新月异的发展、科技人文的不断进步,越来越多的教育行业从业者已经认识到,要想实现教育变革,单纯地依赖技术创新远远不够,教育模式的创新才是根本。技术只是手段,这也正是OKAY智慧教育提出“学习者主权“理念、并快速形成行业认同,被视为能够引领教育变革的根本原因。

  在传统的课堂教学中,老师都是站在讲台上,手不离课本教具,统一的大班授课、统一的知识点,无论老师还是学生在自主性上都受到很大的限制。在这种课堂上,教师的讲解占用了课堂的绝大部分时间,在教师讲授完成的基础上,留出一点时间让学生进行课堂练习,只能短时间地巩固一下老师当堂所传授的知识。

  而OKAY推出的云盒让老师可以随时走到学生中去,进行辅导、引导,甚至可以组织分组讨论,这与传统的教学模式相比有了非常大的改变。老师还可以根据大数据的反馈按照学生没有掌握的知识点去沟通和教学,在这个过程中,学生有的放矢的学,老师教的也更轻松,不用再一味地依靠习题量去加深学生的课堂知识。

  区别于众多教育领域品牌从学生个体入手的模式,OKAY智慧教育在过去几年中,坚持打造“OKAY智慧课堂”,以学校和教育机构为切入点,基于OKAY智慧教育对教学场景的深入理解和洞察,致力于真正实现从传统课堂到智慧课堂的颠覆性改变。

  作为OKAY智慧课堂的“网络保障”,云盒网络部署解决方案能够解决教室的传统互联网络无法满足数据高并发、易受网络环境影响断网、卡顿等问题,快速搭建智能教室,以智能投影、智能缓存、智能网络、智能WiFi和智能管理等创新应用,让“无网授课”变为现实,并使得教室网络部署成本的大幅下降。

  历时几年的探索和实践,由OKAY智慧教育打造的“OKAY智慧课堂”在全国多个学校、教育机构快速落地,它完全颠覆了传统课堂模式,不仅能够实现学生“因需而学”,教师“因学定教”的个性化需求,更重新定义了新时代下的课堂交互模式,满足了教育教学全场景的使用需求。增强了教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的实时互动,增强了学习兴趣和主动性,大大提高了学习成绩。而家长,也可以通过OKAY智慧教育平台,实时了解孩子的学习进度,感受到孩子的学习热情。在全新的智慧课堂中,师生关系正在被重新定义,教育正从以教师为中心向以学生为中心转型。

来源:中国教育网 责任编辑:妙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