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雨花区建成全国首个现代教育技术体验中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25 13:30 围观634次

  9月17日下午,来自全省各地的教育工作者70余人在雨花区新建成的全国首个现代教育技术体验中心进行现场体验。智慧课堂、创客空间、班班通一体机、录播教室、VR虚拟化、电子班牌、校园电视台等多个体验室让来自全省各地的教育工作者纷纷点赞。原来只有在全国教育信息化装备展会上才能见到的最新设备,现在在长沙雨花区就能随时体验到,还配有接地气的讲解,所有的讲师都是雨花区的一线教师,配合各种教学案例和应用场景的讲解让这些最新的教学设备马上就能上手使用,还能举一反三。

  这是雨花区在教育信息化推进工作中的一个创新举措。作为“全国教育标准化管理实验区”和“湖南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区”,多年来,雨花区坚持 “用信息化全面推动教育现代化,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发展战略,以追求“均衡、公平、优质”为教育发展理念,开拓创新,整体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

  当前教育信息化已进入移动互联、移动学习时代。教育信息化工作也面临诸多瓶颈问题,怎样破解难题,寻求新突破一直是雨花教育人思索的问题。区域级体验中心模式的建立和推广为新环境下整体推进区域教育信息化工作打开了思路,拓宽了视野。

  体验中心开放对象为学校和社会公益团体。每年举办一次全区范围内的体验日活动;每月举办一次主题交流活动;不定期举办培训和讲座;每半年或一年进行一次设备更新。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利用“雨花教育信息化”微信公众号将应用案例、经验成果、培训资料等及时发布,并将讲座或培训进行微信直播。

来源:湖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妙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