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仪器校准的要求和与校定的区别在哪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27 16:45 围观427次

  一般情况下仪器校准应满足如下基本要求:

  1)环境条件:校准如在检定(校准)室进行,则环境条件应满足实验室要求的温度、湿度等规定。校准如在现场进行,则环境条件以能满足仪表现场使用的条件为准。

  2)仪器:作为校准用的标准仪器其误差限应是被校表误差限的1/3~1/10。

  3)人员:校准虽不同于检定,但进行校准的人员也应经有效的考核,并取得相应的合格证书,只有持证人员方呆出具校准证书和校准报告,也只有这种证书和报告才认为是有效的。

  仪器的校准与检定有同有异:

  校准和检定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但两者之间有密切的联系。校准一般是用比被校计量顺具精度高的计量器具(称为标准器具)与被校计量器具进行比较,以确定被校计量器具的示值误差,有时也包括部分计量性能,但往往进行校准的计量器具只需确定示值误差,如果校准是检定工作中示值误差的检定内容,那样准可说是检定工作中的一部分,但校准不能视为检定,况且校准对条件的要求亦不如检定那么严格,校准工作可在生产现场进行,而检定则须在检定室内进行。

  有人把校准理解为将计量器具调整到规定误差范围的过程,这是不够确切的。虽然校准过程中可以调整,但调整又不等于校准。

点击进入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紫外分析仪的原理及其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2
    紫外分析仪是荧光的应用,荧光是什么呢?了解下什么是荧光,荧光又作"萤光",是种光致发光的冷发光现象。当某种常温物质经某种波长的入射光(通常是紫外线或X射线)照射,吸收光能后入激发态,并且...
  • 紫外分析仪的日常维护保养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2
    紫外分析仪分为很多系列,有三用紫外分析仪、暗箱式紫外分析仪、可照相紫外分析仪等系列,不同的紫外分析仪有不同的用途。紫外分析仪采用不同波长引电泳分析、检测,PCR产物检测,DNA纹图谱分析...
  • 开展食用菌荧光增白剂检测能力建设
    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03-15
    针对存在个别蘑菇生产、经营者在生产和销售过程中,违法使用荧光增白剂,严重影响了蘑菇食用安全,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区农委根据渝农发〔2010〕443号《重庆市农业委员会关于开展蘑菇质量安全专项...
  • 紫外分析仪分类、应用与区别介绍
    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03-02
    紫外分析仪分为很多系列,有三用紫外分析仪、暗箱式紫外分析仪、可照相紫外分析仪等系列,不同的紫外分析仪有不同的用途。图片仅介绍了三用紫外分析仪的外形。三用紫外分析仪产品特点及优势1、紫...
  • 紫外分光光度计基本工作原理及主要用途
    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02-26
    紫外分光光度计基本工作原理:紫外分光光度计基本工作原理和红外光谱仪相似,利用一定频率的紫外可见光照射被分析的有机物质,引起分子中价电子的跃迁,它将有选择地被吸收。一组吸收随波长而变...
  • ZF-5手提式紫外分析仪的使用技术方法
    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01-14
    一、ZF-5手提式紫外分析仪特点手提式紫外分析仪是我公司最新研制开发紫外仪器系列产品之一,它采用了进口元件和高强度紫外灯管,具有体积小、重量轻、紫外强度高、使用方便等优点,由于采用了目...
  • 三用紫外分析仪适用于哪些检测?
    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01-05
    利用荧光技术设计的紫外分析仪(三用紫外分析仪)主要是物质的定性方面的应用,包括:⑴在科学实验工作中检测,许多主要物质如蛋白质、核苷酸等。⑵在药物生产和研究中,可用来检查激素生物碱,维...
  • 上海嘉鹏对电泳仪使用的注意事项介绍
    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01-04
    1.电泳仪/电泳槽通电进入工作状态后,禁止人体接触电极、电泳物及其它可能带电部分,也不能到电泳槽内取放东西,如需要应先断电,以免触电。同时要求仪器必须有良好接地端,以防漏电。2.仪器通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