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牡丹江开展机器人大赛 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27 09:39 围观528次

  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全市中小学的开展,提高全市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质,日前,2017年牡丹江市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在市青少年宫鸣锣开赛,来自全市各幼儿园、中小学和佳木斯、鸡西等城市的160名选手参赛。

  据介绍,本次大赛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团市委联合举办,旨在通过比赛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努力培养中小学学生的实践能力,让青少年尽情施展才华,展示聪明才智,互相学习、相互借鉴,共同体验科技世界的无穷奥秘,同时在今后成长过程中,更多地关注科学、走近科学、热爱科学,造就更多适应21世纪科技发展需要的新一代人才。

  本次大赛共设置5分钟速搭、FLL机器人挑战赛、平衡拓展赛、亲子比赛--能量球传递、机器人折返跑竞速赛、机器人足球对抗赛6个项目。比赛现场,小选手们全神贯注,动作娴熟地操作功能各异的机器人执行各项任务,既展示了参赛选手控制机器人的技术,也展现了选手们过硬的心理素质和临场应变能力。最终通过激烈的比拼,现场评出了每组冠亚军,以及学前组、小学组、初中组的一、二、三等奖。此外,专家组还将从中选出优秀队伍参加今年10月份在哈尔滨举办的2017年黑龙江省智能机器人竞赛。

来源:东北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