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国泰安与兰州职业技术学院达成战略合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29 09:27 围观1041次

  2017年9月25-26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兰州职院”)院长吴永建一行莅临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安”)考察交流。国泰安公司董事长陈工孟、副总裁丁艳等高层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资源共享、共促发展的良好愿望,双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国泰安与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长期、紧密合作的未来。

  

签约仪式

  兰州职院是兰州市政府所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曾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结合市场和企业发展需求,学院建设有3个省级教改试点专业和3个省级特色专业建设,获得“依托校企校研合作平台构建光伏特色专业模式”等1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

  交流会上,国泰安重点向吴永建院长一行介绍了公司的“优质校建设方案”、“教学质量诊断”、“公共实训基地建设”“O2O培训”等建设思路。国泰安公司的实力得到吴永建院长一行的高度认可。

  吴永建院长指出,当前学院面临的主要问题包括:学校未来发展如何定位?如何进行优质校建设,并将学校打造成具有特色的一流高职院校?学校的教学理念、方法、手段、设备等、人才培养模式如何进行改革和提升?学校的自我造血功能要如何培育、增强?等等。

  针对兰州职院面临的问题,陈工孟董事长凝练总结了四点合作建议:一是,携手打造既能服务学校培养学生,又能服务社会承接各类社会培训项目,还能成为双创基地、起到精准扶贫作用的高技能公共实训基地;二是,通过教学方法改革、课程体系改革、实训室提升打造、共建VR协同创新中心、数字化教学平台、双创中心、中德班等途径创新职业教育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弘扬、培育、塑造“工匠精神”;三是,以合作办学的形式,共建几个既有前瞻性的、又有国家相关政策支持的二级学院,比如创业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护理学院等特色学院;四是,参考借鉴国泰安深圳龙岗项目模式,共同承接社会培训,并通过成立合资公司,加强资源整合、模式创新,增强体制的灵活性。

  

双方交流

  双方经过深入交流与探讨,初步达成以下合作共识:首先,从顶层设计出发,国泰安将充分挖掘学院特色,紧密对接市场、深度融合产业,帮助学院定位未来发展方向;其次,从高职人才培养定位,逐步下沉至帮助学校通过利用VR等现代技术手段、搭建信息化平台,构建互动式教学模式、创新现代式课程、打造现代教育和课程体系;再者,对已有的实训室进行改造提升,结合当地经济、社会服务、创新创业、精准扶贫进行实训中心的规划与建设;最后,针对新兴热门产业校企深度合作、共建特色二级学院,探索合作成立“中德班”,同时联合成立服务公司,探索社会化培训的机制和体制。

  

双方代表合影

  最后,由丁艳副总裁和吴永建院长分别代表国泰安和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泰安将全力协助学校抓住国家和地方大力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政策机遇,紧密结合兰州市、乃至甘肃省产业转型升级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对高职教育的新要求为学校进行顶层设计。同时,国泰安将为学校量身定制优质校申报咨询服务和专项建设评估咨询服务,从学校实际出发围绕优质校建设、教学诊断评估、实训中心全面提升提供针对性、个性化的指导,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其品牌影响力,共同将学校打造成全面对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西北知名优质高职院校。

点击进入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国泰安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