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新风进校园 这么做才靠谱智能、联动、控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12 13:27 围观1044次

  近些年大气环境污染加剧,雾霾的频繁肆虐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随着公众的广泛关注,中小学、幼儿园的防雾霾工作也获得教育管理部门和家长们的重视。与此同时,新风系统具备的除霾、净化、换气能力也逐渐进入到社会的视野范围。而新风行业非常重视新风系统进校园的活动,甚至有新风厂商称:新风系统进校园活动做好了,那么在全社会的普及推广就顺理成章了。

  但是,学校作为一个重要的场合,学生更是家庭和国家的未来,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都很谨慎。毕竟,一旦确定了如果不好就没有后悔药可以吃。新风系统进校园,需要真正想清楚一个问题:联动,也就是新风机的智能联动控制。

  校园防霾需要做到三点:1、全程动态化系统化;2、治理过程简单智能化;3、防霾除霾数据化,可视化。

  首先,校园防霾需要做到实时监测pm2.5、CO2等空气质量指数,随时发现指数增高即时性的处理,同时治理的过程中兼顾节能省电降耗,提高新风机和滤芯的使用寿命。威果科技发布的L2、L3联动控制器可以扫描空气电台检测设备,采集教室内的实时数据并显示在APP、校园空气质量显示屏、后端系统等各个显示端口。经过智能托管模式或者自定义设置响应条件,即可实现超标就治理,完成就待机的动态化。空气电台智慧校园环境解决方案就是这样一个“检测+治理”闭环系统解决方案。

  

  其次,空气质量检测和治理过程中通过联动控制的方式把过程变得更加高效简单。空气电台联动控制系统,可以针对教室内的联动控制器和空气电台进行设置,实现空气质量数据的实时采集、上传、同步和显示;控制器将根据用户的自定义设置对新风机的运行实现联动控制,从而完成空气质量的检测、显示、治理闭环生态的智能化控制。通过权限设置让家长、教师和校方通过APP查看空气质量数据或者控制新风设备,同时空气电台智慧大屏显示系统可以显示各教师的空气质量和新风机运行状态。空气电台的智能联动控制的优势和作用可见一斑。

  

  最后,防霾的检测、显示和治理全流程要有数据监控,数据做到可视化。只有这样,教育主管部门才可以后期跟踪和评估效果,家长、第三方和社会公众对新风系统进校园的效果有一个科学直观的衡量和判定。不仅如此,管理部门还可以监控新风机运行状态,及时发现问题和响应解决问题;甚至可以运用大数据对数据进行挖掘和运算,从而提供预警、信息公开等服务。当然,这是建立在空气电台智能联动控制之上的功能拓展。

  

  新风系统进校园说难也不难,如果你无法做到生态闭环就很难;如果你做到了“检测+显示+治理”的闭环就很容易。选对的产品,再通过空气电台的L2、L3联动控制器构建出智慧空气生态系统解决方案。只有这样,新风系统进校园才能做到对孩子负责,对行业有益,对社会有效。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