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宁夏一中学买了51套VIVE打造VR实训教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17 10:26 围观838次

  当VR教育走进校园是什么操作?

  10月13日,来自政府和各大学校的领导们汇聚在一所宁夏的学校内,参加了“一带一路”虚拟现实助力西部地区职业教育创新大会,共同探讨了VR教育的未来发展。

  而这都源于宁夏固原西吉职业中学一次购买了51套Vive以及多款众友联拓制作的VR实训课内容,以1个老师,50个学生的配置打造了一个160平米的VR实训教室。现场,Vive中国区总裁汪从青还在这里给40多名学生上了第一堂VR实训课,这标志着全球首个VR大空间多人解决方案落地。

  “一带一路”虚拟现实,助力西部地区职业教育创新大会

  此次“一带一路”虚拟现实助力西部地区职业教育创新大会由Vive和宁夏固原西吉职业中学共同举办,以 “VR教育” 为主题,受到了宁夏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

  Vive中国区总裁汪丛青在会上宣布了激动人心的讯息:Vive与众友联拓联袂推出的全球首个大空间多人VR实训教室软硬件一体解决方案,实现了老师与多至50名学生同时在虚拟实训场景中的互动,为教育领域带来了颠覆式的创新,这是VR+教育的全新开始。

  

  现场发言的政府领导和校领导都表示非常看好VR教学的运用,特别是在职业实验实训教学中的运用,并对VR教育的未来寄予厚望。西吉县领导与人民还特向Vive颁发“情暖西吉、爱满教育”牌匾以示感谢。

  此外,大会还举行了“Vive千人名师计划”颁奖仪式,现场为4位老师颁发了“Vive学者奖”。

  

  “Vive千人名师计划”由Vive发起,旨在通过这一计划,在教育领域建立VR课程制作、考评、使用的标准,鼓励更多老师基于Vive开发VR课程内容。基于此,Vive将定期提供VR课程制作培训与Vivepaper开发环境SDK及培训、定期举办VR课程大赛,评优选优,对优秀老师授予“Vive学者”称号,并给予奖励。通过这项计划的实施,VR技术在教育领域的普及以及应用创新将得到更有力的推动。

  汪丛青在VR实训教室授课,VIVE实现大空间解决方案突破进展

  大会之后,汪总与专业课老师带领40余名旅游专业学生一同进入VR教学场景进行授课。在160平方米的VR实训教室内,有51套Vive设备,10组基站,学生和老师们可同时体验VR课程内容并进行互动,信号也不会相互干扰,成功实现VR大空间解决方案的落地。

  

  基于Vive完全沉浸式的体验,学生们宛如亲临旅游胜地,近距离感受绮丽风光。通过众友联拓开发的实训课程,整个授课过程变得互动性十足,为学生提供直观形象地学习和练习的机会。同学们都表示很期待下一次VR实训课,这不仅让小编想起中学时,大家也很期待化学、物理实验课的心情,就是这样!

  

  跟一些课外趣味学习的VR教育应用不同,众友联拓根据学校教学大纲设计的VR实训内容,除了旅游课程之外,还有发动机拆装、室内装饰设计、英语学习等专业的VR课程。真正能提高学生的专业课学习效果和动手能力,同时也帮助学校节省成本、规避实验风险并打破空间和时间的限制,拥有传统实验室难以比拟的优势。

  Vive一直致力于推动VR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未来也将联合更多合作伙伴,在更多的学科领域开发具有深度沉浸感、更佳互动性的VR课程,把VR技术带到其他更多的城市和学校,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来源:镁客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VR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