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拓维长征助力教育科创 学前教育再“升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20 10:01 围观402次

  近几年,随着我国“全面放开二胎”政策的实施,社会、家庭对学前教育的质量提出更高要求。在当前“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经济时代的大背景下,中国正在经历着史无前例的产业变革,学前教育如何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2017年10月17日-18日,中国教育学会学前教育研讨会在上海隆重召开,今年研讨会重点围绕“科创时代背景下的学前教育”这一主题展开,以“1个主论坛+4个分论坛”的研讨模式,内容全面覆盖学前教育中的文化传承、与周边行业的融合、学前教育质量监测的国际比较、儿童与现代传媒等多个垂直细分领域,海内外名家云集,众行业大咖荟萃,为大众带来新一轮的思潮风暴。

  

拓维长征助力教育科创 学前教育再“升级”

  学前教育STEM教育联盟发起拓维长征受瞩目

  17日下午,主论坛发布学前教育STEM教育联盟,联盟是在中国教育学会的支持下,由国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以及相关企业组成的教育创新组织。这是一个将教育资源、平台、组织和用户连接在一起的基于互联网思维的线下社群,在教育资源、教学内容、教学方式,乃至儿童的人格培养、健康成长等方面全面突破,全面整合资源和用户,通过共享实现高效化、高质化、人格化教育模式。拓维长征教育作为联盟发起成员单位之一备受关注。

  在科创时代大背景下,学前教育以社群共享的模式实现转型和升级,是教育领域的一次革命性进步,实现教育组织的协作和教育资源的无缝连接,是教育领域的新起点。拓维长征紧随教育协作化大潮,是对自身转型的尝试和突破,也将对教育产业的升级和转型做出重要贡献。

  拓维长征新思路引领智慧幼教新时代

  10月18日,拓维长征教育高级副总裁孙婷婷作为中国教育学会学前教育研讨会分论坛主讲嘉宾作“科创时代背景下信息技术与幼儿教育教学的惊艳邂逅”的主题发言,同时对智慧幼教3.0时代下云宝贝智慧幼教平台及其优质的园所课程资源进行了隆重发布,云宝贝平台得到德国幼教之父Wassilios E. Fthenakis的高度赞许,他主动提及希望通过云宝贝智慧幼教平台将自己的经验传播给有需要的园长老师。

  此前,拓维长征发布的云宝贝是在线教育模式的新实践,其依托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实现了学前教育的科学、智能化,是对传统教育模式的一次升级和突破。此次研讨会上,拓维长征教育向外界正式发布的是承载于云宝贝之上的STEM主题课程以及幼教家庭端产品宝贝故事3.0的全新内容及服务。

  STEM主题课程运用信息化技术,将传统经典文化与STEM教育进行深度融合并全新融入在线教育课程,是一种科学化、智能化的学前教育新物种,更注重儿童的高效高质学习和成长。在研讨会上,拓维长征教育教研总监李莎汀发表题为《科学小子席德——学前STEM教育的优质传媒与材料》的精彩演讲,她以《科学小子席德》里的一个小视频为在场的幼教专业人士诠释了STEM教育的精髓,提出STEM教育的四个主要因素:有目的地教,为理解而教,鼓励探究,基于真实生活。中国STEM教育引领者朱家雄教授,强力推崇STEM学前动画《科学小子席德》并作为学前教育的典范,并自荐担任拓维长征教育首席教育官。

  宝贝故事是云宝贝的家庭端的精准同步分级阅读,此次研讨会发布宝贝故事3.0,是此前的升级版,汇聚国内外10000+知名IP图书系列,内容覆盖五大领域、十大素养,以及二十六大主题,有效实现学前幼儿的精准分级阅读服务,帮助儿童实现个性化阅读和学习能力的有效提升。拓维信息助理总裁、宝贝故事总负责人吴晓荣在儿童教育与现代传媒交流会上分享了“人工智能时代下构建阅读特色园”主题演讲,向大家展示了宝贝故事基于读前、读中、读后家园阅读场景所提供人工智能时代下大数据阅读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宝贝故事作为本次交流会议展示区的重点展示产品得到了众多专家和园长的关注。

  云宝贝智慧幼教平台回归教育本质,联袂众多专家资源,融合家园共育场景的“内容+服务”探索,引起现场嘉宾的强烈共鸣,进一步稳固了拓维长征教育成为幼儿园信息化建设方案引领者的步伐。

  大咖云集“拓维长征幼教之夜”引关注

  论坛结束当晚,“拓维长征幼教之夜”交流会拉开帷幕,拓维信息创始人李新宇、拓维信息高级副总裁、拓维长征教育董事长常征、拓维儿童成长研究院院长朱家雄,以及海内外学前教育专家、园所等百余位学前教育工作者共聚一堂,探讨学前教育与STEM教育的创新与发展,并为拓维长征的幼教发展倾囊献策。

  此外,拓维长征在交流会举办前期,通过强大的渠道能力,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贫困山区幼教工作者的疑问,在本次交流会上请专家们一一做出了解答,这项公益活动旨在结合STEM教育理念,让先进的学前教育资源惠及更多家庭与园所,促进贫困地区学前教育均衡发展,受到参会人员的高度赞扬。

  拓维发力幼教领域打造教育行业标杆

  中国教育学会学前教育研讨会自2013年正式开办以来,历经数年耕耘和发展,已在国内学前教育领域取得多项学术成就,并对整个幼教产业的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一度被誉为“学前教育行业的风向标”。此次拓维携创新服务理念和全新升级产品亮相中国教育学会学前教育研讨会,展现出拓维发力幼教领域的实力和信心。

  目前,拓维在幼教领域的信息化业务已覆盖超过2万所幼儿园所,拓维致力于打造云宝贝智慧幼教平台,为幼儿教育提供全套解决方案,同时建立儿童成长研究院,研发、整合国内外学前教育课程及资源,打造中国儿童在线阅读平台。随着海云天科技、长征等教育团队加入拓维集团,线上云宝贝、宝贝故事、儿童成长研究院全面落实,O2O教育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推进,全面加速拓维教育大战略的实施,学前STEM联盟集团化助力,拓维已经形成了一个集教育内容、资源、平台、服务于一体的儿童学前教育大集团,其协作性和生态性功能逐渐凸显。

  拓维专注于0-18岁教育产业十多年,未来将会继续发力,打造0-18岁移动互联网教育垂直领域020平台,构建产业生态链!拓维不仅将成为儿童教育领域的领航者,也将为儿童教育乃至整个教育界作出重要贡献,起到表率性作用。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