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最大VR创新教育实验中心在上海交大启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25 09:07 围观326次

  据《劳动报》报道,教授带着一顶特殊的“头盔”授课,位于中国、法国、埃及等世界各地的学生在几近真实教学场景状态,聆听课程,实现“0差别”同步上课互动,学生还能实时与大洋彼岸的同学们共同完成多项复杂课程作业。昨天,上海交大-曼恒虚拟现实创新教育实验中心正式启用,这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VR创新教育实验中心启用。

  据了解,该创新教育实验中心是由上海交大文创学院与曼恒数字联合建设而成。除了“实验教学”用途,中心还具备教育创新实验室、创新技术培训课堂,创新应用与内容创作工作室三大职能模块,实现VR技术在“教学”、“实训”、“实践”、“科研”领域四大核心功能。此外,该中心还将用最先进的虚拟现实软硬件产品,打造综合虚拟现实创新实验中心,为学生提供实训场所和进行实际场景无法实现的虚拟实验。此外,中心还可提供交大师生及科研人员进行虚拟现实领域创新实验研究。

  创新教育课堂则采取新型小组式学习方式,用新型虚拟现实交互设备,打造虚拟现实创新教育课程,供学校定期开展通识教育、专业培训及研究资质培训课程。此外,曼恒数字还联合交大共同打造虚拟现实课程,开设VR专业教育课程,解决部分专业上如机电机械、建筑、化工、考古艺术等在实际场景中难以进行实地教学的痛点,利用VR技术搭建的虚拟环境实现专业教学。

  为鼓励更多优质VR内容的输出,中心特意设置创新创作研发空间,并提供专业指导师资,供团队或个人进行VR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孵化更多优质的VR项目。

来源:东方网 作者:郭娜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VR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