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华南理工大学开展2017年“创客训练营”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26 09:54 围观903次

  为了更好地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强化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体验,对学生创新创业者进行全方位的培养提升,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于10月21日-22日开展了2017年“创客训练营”大学生创新创业引领计划。

  10月21日上午,在A8-101举行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17年“创客训练营”大学生创新创业引领计划首期课程培训开班仪式,学校团委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及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学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开班仪式邀请到了广东省青年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曾准副教授担任嘉宾进行开讲。曾院长围绕“众创崛起时代创业能力进化”这一主题,对创新创业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他指出,创业不仅仅是创立企业,更要从生存、发展、兴趣各方面进行考虑;要做一个有定见的创业者,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知识”、“技能”、“品质”是不可或缺的三个要素;要让自身能力被链接,充分发挥自身的长板;要学会将能力进行迁移、提取;此外,曾院长借用“穷人和富人的差别”解释了杠杆思维的含义,还给大家举出了多个有趣的创新创业实例,不仅增加了课堂的趣味性,也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课堂内容。

  10月22日上午,“创客训练营”第二次课程邀请到了广州市芬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大为担任主讲人,胡大为先生于2002年入读华南理工大学,本、硕、博均在华工学习,2010年博士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专业,曾获得广州市创业先进个人、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等奖项,并投身于节能环保技术为核心的研究。

  胡大为以“从文化起源看科学与创新创业”主题分别从文化起源、科学发展的规律、“简单”中的“不简单”及传统文化与创业四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阐述。他通过列举“太极”与“周易”产生的起源指出,中国古代传统文明不是“迷信”,而是过去的经验总结,并能够很好地指导我们的工作;通过“最速曲线”原理告诫大家在业务上要用为市场检验过的最佳业务的开展方法,在事业上要确保自己在一个最佳的平台上投入一个能最快到达我们目标的事业中去,在人生中要时刻思利及人,践行健康、家庭、事业三平衡,时间、财富、精神三富足以及个人、集体社会的三和谐。他通过介绍国内外科研人员获取石墨烯与青蒿素的案例,得出创新要有明确的目标,以一次偶然的发现并运用简单的方法,从而收获重大的意义。最后,他以传统文化中“天人合一”、“以人为本”、“刚健有为”和“贵和持中”的道理对创业者们提出了基本的素质要求,并祝愿在座的同学们都能在未来发展中做的更好、更出色。

  22日下午,由百思一刻创始人兼CEO、广深创新创业服务联盟秘书长、华南理工大学EDP理事、青年创业导师张明灿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创业园区培训室为创业学子带来《商业模式的创新》分享课,在一番自我介绍之后,张明灿导师从本公司的发展出发,阐述了商业模式的定义,指出商业模式是所有交易结构的总和,并分别从产品模式、用户模式、推广模式和盈利模式四个维度讲述了商业价值产生的基础。随后,导师与在场的创业学子们互动交流,同时耐心指导创业学子们的创业项目计划,为即将踏上创业道路的同学们答疑解惑。

  经过为期两天的学习交流,华广创业学子们对创新创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希望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中,创业者们要勇于担当、要有韧劲、有舍弃精神,能够在纷繁复杂的竞争中顶住压力,不断修正,砥砺前行。

  据悉,“新宝杯”智能咖啡机创新设计大赛沙龙交流会于22日晚上7时在创业园培训室举行。

来源:华禹教育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