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虚拟现实教学实验室迎首批中学生参观体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30 09:53 围观748次

  10月27日,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教学实验室迎来了一群“特别的客人”——园南中学40名中学生。这是实验室落成后接待的首批中学生参观者。

  

  虚拟现实教学实验室技术负责人蔡方借助VR设备向学生介绍展示了甲醇合成工艺的设备和流程;学校实验室与装备处副处长、校安全办主任徐宏勇借助VR设备为学生讲解了污水处理的工艺,并进行了水循环环保科普。

  

  

  随后,在两名研究生志愿者的带领下,现场学生怀揣着强烈的求知欲和好奇心进行了首次虚拟现实教学与实训的体验。他们通过自主操作VR头盔和手柄设备,或从高空俯视全局,或深入污水池中探索,或近距离观察甲醇合成反应器的构造......逼真的环境、多变的场景让大家“身临其境”、乐不思归。

  

  带队前来体验的园南中学张老师说:“通过这次新奇的体验,学生不但重新认识了化工厂,在体验中收获知识,还对VR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初一学生倪迎春说:“这是我第一次亲身体验,感觉太奇妙了,像打游戏一样可以自己操作,太好玩了。”初二学生张宇杰说:“这种体验太有意思了,不但形象生动地展示了污水处理的过程,还让我认识到了水资源重新利用的重要性。”

  据悉,华理将面向中小学生开设工程教育和安全教育的VR体验公开课,旨在从小培养中小学生对工程和科技的兴趣,增进对相关工科知识的了解,改变其对化工厂脏乱差、污染严重的刻板印象,树立“环境、健康、安全”的责任意识。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作者:双创中心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