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教育装备金奖揭晓 微视酷成唯一获奖VR企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30 10:45 围观848次

  10月25-27日,教育装备产业发展与创新研讨会暨教育装备研究院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山东泰安举行。活动的宗旨是贯策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有关精神,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优化升级,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及泰安市教育局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活动期间还进行了第7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金奖产品”颁奖仪式。其中,国内首家将VR技术系统应用于教育的高新科技企业——北京微视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凭借其核心产品“IES沉浸式教育管理系统”,成为金奖获得者中惟一一家从事VR教育行业的企业。

  

  创办于1980年的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展示会以展示推广先进教育装备与技术为出发点,以打造精品和品牌展会为目标,已发展成为我国乃至全球教育装备行业规模最大、影响最广、专业性最强的品牌展会。展示会结合学校设备采购特点和用户需求,在表现形式上采用现场展示加高端装备学术论坛的方式,已吸引了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知名企业前来参展,并被商业部列为国家重点引导、支持的展会。今年5月,第7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福州举办。

  第7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的最大亮点是首次设置了“金奖产品”评选活动。据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届展示会首次设立大奖的最大初衷就是进一步鼓励教育装备企业产品创新,促进教育装备产品质量提高。据了解,金奖评选活动采取网上申报、网上初选、展会现场评选、终审等方式,邀请了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教育装备研究院专家及各省(市、自治区)教育装备专家作为评委,以产品创新价值、市场价值、教育价值、国际影响为评价标准,从而保证了评选结果的权威性。本次申报参加金奖产品评选的共有7000多家企业的10万多种产品,最终100家企业的产品荣获金奖。

  

  VR技术被认为是影响未来的三大科技创新方向之一,VR教育已被列入我国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被业内专家认为将是未来教学领域的标配。我国虽然拥有全球最庞大的教育市场,但VR教育尚处于起步阶段,普遍存在技术不过关、“伪VR课件”横行、操作系统不兼容等乱相。微视酷此次的获奖产品,是该公司研发的中国首个VR教育操作系统——IES沉浸式教育软件系统。据微视酷创始人、CEO杨威介绍,IES系统由IEM沉浸式教育管理平台、IEL沉浸式教育课件、IEC沉浸式教育云端及以XRmaker编辑器为代表的IET沉浸式教育工具集合而成,具有教学指挥、教学监控、人机交互、大数据传输、自主编程等功能,其就像手机的安卓系统、ios系统,电脑的windows系统一样,通过这一系统将优质教程虚拟现实化、智能化和操控化,从而将VR技术真正应用于教学中。目前该系统中的IEM管理平台已向全球VR硬件厂商和VR课件开发者免费开放,任何开发者都可以通过开放平台和课件SDK开发适用于课堂教学的VR内容,且平台支持市面上所有主流VR头显,就此突破了当前VR教育市场最大的发展瓶颈。

  

  对于微视酷的获奖,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上述负责人表示,VR与教育的结合是实实在在的需求。现今社会吸引孩子注意力的事物太多,想要引发他们对学习的关注,就必须尝试更多的现代手段,与VR的结合就是一个新的视角。因此,微视酷所从事的事业就极具前瞻性和现实意义,是非常值得被鼓励和认可的。

  资料显示,微视酷创立于2015年,今年8月获得A轮融资,被业内誉为国内VR教育软件技术领跑者。除研发出中国首个VR教育操作系统IES之外,微视酷还推出全球首个VR软件防蓝光技术、国内首个真正应用于教学的VR课堂,拥有13个国家发明专利、50个国家软件著作权并承接了两项国家级教育课题。日前,微视酷又刚刚被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点击进入北京微视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第五届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
    第五届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01-16
    时间:2024年6月14-16日地点: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参展面积:40000m²预计观众:50000+人次参展商数:350+家大会主题:创新数智化引领教育新生态重塑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陕西省教育厅甘...
  • 2024第八届湖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7大影响力重点解读
    第八届湖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12-29
    湖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已成功举办七届,累计展览面积达近15万㎡,全面展示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和高等教育所需的创新产品和前沿技术,为湖北省教育管理部门、政府采购部门、各...
  • 首届江苏(苏州)教育装备展举行

    首届江苏(苏州)教育装备展举行
    江苏省教育厅12-20
    12月15日—17日,“长三角教育装备现代化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首届江苏(苏州)教育装备展”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出...
  • 2023年常州教育装备建设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2023年常州教育装备建设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常州市教育局11-10
    11月2日,2023年常州教育装备建设专题培训在常州市教科院附属高级中学报告厅顺利举行,培训由江苏省常州市教育基本建设与装备管理中心组织,市教育局副...
  • 第8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9
    欢迎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两江新区管委会、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8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将于2024年4月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在此,我们诚...
  • 四川省“四化”联动闭环管控? 以高质量装备支撑教育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11-01
    四川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质量强国建设纲要》部署要求,坚持“四化”联动,抓实关键环节,健全工作机制,强化闭环管控,创新教育装备配备管理模式,以高质量装备支撑教育高质量发展...
  • 广元市昭化区接受省教育装备质量抽检监测

    广元市昭化区接受省教育装备质量抽检监测
    广元市教育局10-26
    10月17-18日,四川省学校国有资产与教育装备中心质量检测站副科长李大国率专家组一行来到昭化,对中小学、幼儿园教育装备质量进行抽检监测。广元市教育...
  • 贝德教育装备亮相第8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  多项新品发布 活动精彩不断

    贝德教育装备亮相第8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 多项新品发布 活动精彩不断
    搜狐10-24
    2023年10月20日,第8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开幕。本届展示会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商务局、天...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