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2017年第三季度学校节能设备采购分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31 09:07 围观964次

  近几年来,京津冀等地秋冬季由于持续受雾霾天气的严重影响,越来越多的学校开始加大对节能设备采购资金的投入。9月份,大雾已经笼罩石家庄上空,气象局也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为了让雾霾不再伤害我们的孩子,石家庄很多学校都引进了空气净化器或者新风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通过全国范围数据监测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学校采购涉及节能设备的招中标公告横跨22个省,包括锅炉低氮改造、新风系统、空气能热水系统、LED灯等多个节能设备项目。

  从采购需求来看:7月份采购数量最多

  7月份学校即将结束学期工作,为暑假进行学校改造升级以及迎接新学期,节能设备采购的数量较多。8月,学校正值暑假期间,处于假期状态,因而,节能设备采购数量也相对较少。9月学校开学,购买数量有小幅上升。由于新风系统进校园相关政策还未正式出台,采购新风系统的学校始终还只占较小一部分。(图一)

  

2017年第三季度学校节能设备采购分析

  图一

  从采购领域来看:基教采购力度最大

  基教采购力度最大,高教紧随其后。空气污染问题对青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以及学业的正常进行显得尤为重要。学校采取有效的防雾霾措施已成为必然趋势,越来越的学校开始考虑安装新风系统。面对即将进入的冬季,学校节能设备的采购有望进入一个新的旺季。(图二)

  

2017年第三季度学校节能设备采购分析

  图二

  从需求地域分布来看:雾霾多发地区节能设备采购需求量大

  陕西、河北、北京的新风系统采购量居于前三。由数据可以看出,我国北方地区空气净化设备采购量较大,这与雾霾有密切关系。其中,中标金额最大的是“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新风系统”近900万元的采购金额,“晋州市教育局义务教育薄改采暖设备采购项目”,以及“西安市长安区学校、幼儿园新风系统设备采购与安装项目”等多个项目中标金额都在百万以上。(图三)

  

2017年第三季度学校节能设备采购分析

  图三

  

2017年第三季度学校节能设备采购分析

  图四

  从落地项目情况来看:河北学校的节能设备采购量占全国的14%

  近年来,河北地区的雾霾严重。为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节能设备的采购安装必不可少,企业应加强对这些地区的市场开发。由于节能设备的采购金额较大,成本比较高,政策支持力度不够,现在采购力量还主要集中于一线城市。(图四)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张肖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BEEE2016:校园室内空气环境治理论坛召开
    04-01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2016年3月31日上午,校园室内空气环境治理论坛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本次论坛由北京高校后勤研究会、北京市中小学后勤研究会主办,《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教育装备采购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