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新疆七师“希沃杯”说课比赛受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31 13:17 围观611次

  2017年10月28日,七师“希沃杯”中小学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说课大赛在131团奎管处中学火热举行,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专题教研活动及各学校预赛,选拔出108位优秀教师参加本次现场决赛。其中48位老师凭借出色的信息化教学能力脱颖而出,可以欣喜地看到,随着教育信息化的不断建设,一线教师对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应用能力也在不断攀升。

  第七师教育局对这次希沃交互式电子白板应用培训暨说课比赛给予了高度的重视,教育局徐林平局长等莅临现场指导。在开幕仪式暨比赛评委培训中,徐局长发表了讲话,强调了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必要性,阐述了本地的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刚要及本次比赛的评审要求,感谢了希沃给予此次培训比赛的大力支持,希望厂家可以继续坚持下去,为信息化教育提供更多支持。

  

  此次比赛的开展,既给七师老师提供了学习信息化教学技术的契机,起到了以赛促学的作用,又为全师老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这对于全市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的提升起到了推动作用。比赛过程中,多位教师凭借着娴熟的信息化教学技巧与独特的教学理念脱颖而出,希沃白板 5、班级优化大师、希沃授课助手等教学工具在他们的运用下可谓是“妙笔生花”,信息化教学的魅力被演绎得淋漓尽致。互动课堂给学生带来的思维拓展让人不禁思考教学模式对教学的改变意义,班级管理软件给课堂氛围带来的改善让不少未接触信息化教学的老师大开眼界,现场一位老师不禁发出感叹:这几年信息化教学发展越来越快,老师们的教学思维也开始变化了,每一次参加比赛都受益匪浅。

  

  更令人欣慰的是,老师们的学习热情非常高,在赛后的高级培训环节,老师们首先交流了本次参赛的心得体会,畅谈教育信息化软硬件的应用对传统教学带来颠覆,以互动为核心的教学才是真正将学生视为教学过程的主体,把有趣轻松的课堂还给学生。部分获奖教师还做了自己作品的示范展示,将自己摸索出来一些优质应用讲给其他参赛老师听,互相学习带来的水平提升十分明显,现场气氛活跃。随后邀请希沃公司高培讲师对参赛教师进行赛后深度培训,讲师结合实际教学案例、融合教学场景,深入浅出为老师们展开高培内容的讲述,进一步提升参赛教师的信息化应用水平。高培讲师在现场与老师不时进行互动交流,即时为老师答疑解惑。参训教师全神贯注,仔细聆听、认真笔记,时而请教技术人员,时而走上讲台拿起电子笔进行演示,那认真劲一点儿不比平日里自己的学生差。

  

  在相关教育主管部门领导及各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本次赛事有效调动了教师对教育信息化环境下新型教学、学习与教研模式探索的积极性。希沃也将继续秉承教育先行者理念,持续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应用献力。

来源:砍柴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