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大脑衰老模式,可提早几十年诊断老年痴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02 10:28 围观425次

  近期,来自于德克萨斯建中科学中心麦戈文医学院的研究团队揭示了大脑细胞一种不为人知的衰老模式,可以作为一种检测指标,在痴呆症状出现前几十年诊断迟发型阿尔兹海默症(AD)。

  

  迟发型阿尔兹海默症通常会在65岁发病,当出现记忆丢失、语言退化等症状时,大脑已经失去大量的神经元。麦戈文医学院的研究团队认为,40岁大脑突然衰老可能是寻找生物标志物(预测阿尔兹海默症)的最佳时机,能够在大脑损伤前进行诊断和干预。

  发现控制衰老的关键蛋白

  这一发表在Nature子刊《Translational Psychiatry》的新发现涉及一个关键蛋白——白细胞介素33(IL33),一种激活机体修复机制的蛋白质,在大脑中大量表达,负责促使神经元恢复健康。

  Yahuan Lou教授和团队是在研究小鼠卵巢功能缺陷时第一次注意到IL33的功能。他们发现,当移除IL33,卵巢收缩速度显著快于正常水平。所以,如果大脑缺乏IL33,会造成哪些影响呢?

  为了寻找答案,Yahuan Lou团队和精神病学教授Joao De Quevedo、Mitchell中心老年痴呆研究助理教授Ines Moreno-Gonzalez合作发现,一旦缺乏IL33,中年小鼠(相当于人类的40岁)的大脑神经元会突然转向衰老、退化,直至患上老年痴呆症。

  “我们认为,衰老是一个逐渐发展的过程。但是,试验中这些脑细胞却不‘按常理’。”文章通讯作者、生物学教授Yahuan Lou强调道。

  

  Joao De Quevedo教授(左)和Yahuan Lou教授(右)

  提供治疗痴呆的新思路

  新加坡一研究团队曾进行过一项试验——用小鼠模型模拟家族性早发型老年痴呆症。当他们给痴呆小鼠注射IL33蛋白后,大脑中的老年斑会减少。但是,他们并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我们找到了原因。” Yahuan Lou教授解释道。

  而且,人为注射IL33蛋白只能暂时减缓症状,并不能完全治愈这一疾病。这种影响大约持续2周(相当于人类的几个月)。Yahuan Lou认为,应该找到一种刺激大脑自己补充IL33的方法,才能达到真正治疗的预期。

  老年痴呆症有很多致病因素,包括神经炎症、异常衰老、吸烟、感染等。IL33缺乏是一个新思路,值得我们深究并挖掘潜能。

  上海创赛科技性能卓越,白介素细胞因子,胎牛血清,电泳设备科学仪器,原料药标准品,化学试剂,细胞培养耗材,上海创赛,海量产品特价促销中,欢迎来电咨询!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