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智慧教育”走进深圳龙岗区中小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02 10:13 围观923次

  还停留在

  学校上课用投影仪教学

  饭卡只能“刷饭钱”

  打电话与家长沟通

  评价学生靠学生手册

  ……

  这些传统的方式吗?

  再不了解,你就out啦!

  数字教育已经对学校产生了巨大的变化

  来看看数字教育的打开方式是什么?

  采用Pad互动教学

  校园内一卡畅游

  大数据智能测评分析评价学生成长

  手机APP顺畅家校沟通

  ……

  10月31日,平安里学校作为“深圳市智慧校园”示范校,成为龙岗区“智慧教育”开放日系列活动的第一站。这一天,学校迎来了全区“智慧教育”74 所项目学校的校长、副校长、教学处负责人、数字教育项目的负责人、学科教师代表和教育信息化相关的教育工作者。

  

  此次活动是由龙岗区教育局主办、平安里学校及天闻数媒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活动是旨在整体推动教育综合改革,促进教育内涵发展,全面提升育人质量,进一步研究“互联网+”环境下教与学的新模式,搭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展示平台,聚焦学科建设,构筑人才高地,为龙岗区教育信息化发展提速,让数字教育建设不断适应社会发展和教育变革的要求。

  

  此次活动,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顾问专家、深圳市教育局教育信息化顾问专家、深圳大学创客教育实验室主任曹晓明博士带来了数字教育专题讲座。

  随后,与会者观摩了语数英三科的Pad智慧教学优秀课例。六年级英语老师朱志琛上的《Unit 5 Animals in Danger》活泼精彩,朱老师灵活运用Pad进行教学,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课堂气氛活跃;六年级数学老师陈林上的《生活中的比》将Pad与数学逻辑思维相结合,使学生更好地理解掌握知识点,课堂高效有序;六年级语文老师魏巍上的《少年闰土》趣味盎然,魏老师将Pad运用到课堂的各个方面,从预习到练习,从讨论交流到思维导图展示。

  

  

  三节课堂观摩分别在学校会议室、图书馆和报告厅同时进行,与会者可自由选择进行观摩。课堂观摩结束后,与会者还进行了现场课堂点评和交流。由上课老师对其所执教课的教学设计进行了详细说明,并与听课老师就Pad在学科中的具体运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的听课的老师也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进一步激发了老师们对数字教学实践的探究热情。

  

  

  最后,与会者自由参观了平安里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欣赏学校优美的环境,感受“智慧校园”建设在学校方方面面的体现。

  此次活动不仅是推进数字教育建设的交流会,也是教育变革的交流会,更是推进学校进步、提升教师能力的交流会。接下来,龙岗区“智慧教育”开放日活动将走进可园学校、坪地二小、下李朗小学、平冈中学、凤凰山小学、龙城高级中学。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