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人大商学院位居“中国最佳EMBA排行榜”第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02 10:31 围观424次

  2017年10月,《经理人》杂志两年一度的“中国最佳EMBA排行榜”隆重揭晓,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排名第四,继2015年跻身全国五强后,再次刷新历史。

  

人大商学院EMBA位居“中国最佳EMBA排行榜”第四

  

《经理人》2017年度中国最佳EMBA排行

  《经理人》杂志考察大量包括国内主流商学院EMBA的课程创新、师资、生源、学生背景等真实情况及数据,权威发布“中国最佳EMBA排行榜”。

  2014年7月底到2016年4月,“限读令”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意见》指导思想下的“统考制”相继出台后,国内各商学院EMBA教育日益趋向理性发展。优胜劣汰如期而至,中国EMBA教育如何更好地为中国经济、企业、管理者(学习)服务?所有这些因素都驱动着各商学院建立真正具有中国本土特色的EMBA教育。

  人大商学院EMBA项目自1998年首开我国EMBA教育先河以来,始终以“成为最懂中国管理的商学院”为使命,坚持回归教育本源,以“提升自我、达善社会”勉励学生,着力于帮助学生全面、系统的提升,为学生真正成为具备国际视野、富有创新和历史使命感的商界领袖奠定扎实基础。

  强化实战型EMBA模式

  人大EMBA模式

  自2008年率先将世界级管理大师亨利·明茨伯格(HenryMintzberg;全球管理界享有盛誉的管理学大师,经理角色学派的主要代表人物)的管理教育理念引入中国,并结合中国企业实际,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以下简称“人大EMBA”)创设了一个创新项目 -- CMPM(中国实践管理领袖教育),其开创了中国高端管理教育的新境界。该项目立足中国国情,贯通东西方管理思想,注重管理实践,培养有思想的组织领袖。其后,人大EMBA还推出了开创性的SOAR飞翔计划,结合CMPM的核心理念和教学实践成果,通过全新的教学理念、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从管理、经济、历史、文化四个方面为EMBA学生提供课程,使其具备完善的心智模式,呈现理解管理世界本质、教育理念系统缜密、教学组织专业严谨、名师队伍优质高效、学生群体高度满意五大特色。

  从人大EMBA创新教学的理念而言,就是通过引入亨利·明茨伯格的管理思想,缩短教学和实战之间的距离,使学生能够在课堂上真正投入到实战或模拟实战中,来体会管理对他们的帮助和影响。根据EMBA学生“建构性”学习特点,人大EMBA作为教学主体组织单元,通过SOAR将经验知识和观念知识加以整合,将反思学习实践制度化。主要措施如下:

  1. 在教学过程增加反思环节,鼓励学生将课堂知识和工作经验进行有机整合;

  2. 组织学生之间进行经验分享,基于经验的反思学习和反思性分析,能够帮助改进传统工商管理教育的内容和方法,提高教学效果。

  人大EMBA认为,通过反思,可以将管理者的经验与教授传授的各种概念、理论和模式结合起来,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运用概念性见解反思以往经验。将学习结果带回到工作岗位,对组织产生影响,进而为课堂反思提供更多的鲜活经验,形成了一个反复不断的良性循环。接下来,人大EMBA还将继续引导学生们把注意力集中在自身、工作以及他们的周围世界上,体会自己是如何思考、行动和管理的,让他们从自身的经验学习,并分享彼此的经验,让学生的知识来源渠道进一步拓宽。反思最终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学生学习“冷静看待自己、客观看待世界”的分析方法和反思过程。在此基础上,学习提炼和构建概念体系,从而更系统、更全面和更客观地看待和解决问题。

  除了课程创新之外,人大商学院EMBA更是强化学生的学习质量。目前,人大EMBA已建立一套较完善的评估体系和管理流程,形成了专家指导(教指委委员)-授课教授支持-行政人员配合的三位一体的工作体系,并通过对教学质量的全程监督管理过程,在教育使命和培养目标指引下,以让学生经历由掌握知识、培养思维,向提高能力、认识自我的方向转变的目标为导向,基于教学过程的评估来建构质量管理体系。

  过去两年,各商学院EMBA教育经历了有史以来最严格的考验。在这特殊时期,今年榜单的座次更具含金量和风向标作用,将是特殊背景下各项目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

  正如人大商学院院长毛基业教授所说:“经济要发展,高端管理培训需求和股票市场一样,总会出现一个拐点,挤挤非理性繁荣的泡沫是必要的,对商学院来说,现在就要回归教育的理性和本源。”因此,在瞬息万变的中国EMBA教育环境中,人大商学院EMBA及时调整定位,不断进行创新和差异化变革,成为中国乃至世界EMBA教育领域的希望之星。

来源:美通社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清大领袖EMBA研修班第30期开班典礼成功举办
    清华教育研究院08-17
    2020年8月14-16日,清大领袖EMBA研修班30期开办典礼在鹿邑·老子学院盛大举办。在庄严而又肃穆的国歌声中,本次开班典礼拉开帷幕。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郑州市市长、河南豫商联合会会长陈义初,...
  • 全国名校EMBA精英赛圆满落下帷幕
    搜狐体育09-21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金秋九月,由长江商学院承办的业之峰永恒杯第十届全国名校EMBA精英赛9月15日-17日在北京九华山庄温泉度假村网球中心举行。来自全国22所著名高校、26支队伍、300余名EMBA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