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利用TISC改善汽车能量管理的联合仿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02 15:31 围观540次

  项目背景

  该项目是德国布伦瑞克工业Rashad Mustafa等人利用TISC联合仿真工具进行的在汽车能量管理方面的前瞻性研究。利用发动机封装和进气格栅主动控制技术改善汽车能源利用率。

  在讨论汽车的热管理时,两种条件必须要考虑:

  ●纵向的汽车动力学模型

  ●动力元件的热力学模型(发动机和湿式的双离合自动变速器)

  

  项目方案

  纵向的汽车动力学模型结构如下图所示:司机作为一个调节器,接收要求的速度(命令变量),并且调节器的生成考虑了当时实际的车速(控制变量)和脚踏板的数值(作用变量)。这个作用变量传递到动力系统,转换为力矩指令,作用到汽车上。

  

  基于TISC在各模型之间进行耦合,之间的信号交互如下图所示:

  

  传统的驱动系统被分成了司机、发动机、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箱,车轮、车辆和周边模型。周边模型包含剩下的必要模型,比如热管理策略,电系统,HVAC单元和流体系统(油,制冷剂和空气)。

  通过汽车热风洞试验测量在发动机舱中实际存在多少温度水平。为了实现这个目的,在发动机舱内安装了8个温度传感器。下图展示了在室温为20℃时,循环中不同的温度水平。

  

  基于测量数据,识别为两种不同的温度区间。低温区是接近地板的发动机舱部件部分,高温区是发动机舱的顶层。因此,冷却空气模型需要计算两个数值。发动机舱内的传热布置如图所示。

  

  进气格栅的控制策略如下图所示:

  

  项目效果

  在这个部分仿真几种驾驶循环在该循环中,在工作中循环的使用是高负载循环和低负载循环。NEDC和BS驾驶循环代表了欧洲城市和乡下驾驶。FIP-75驾驶循环的搭建就是描述美国的城市驾驶。

  

  NEDC驾驶循环的仿真结果

  

  BS驾驶循环仿真结果

  

  FIP-75驾驶循环仿真结果

  三种驾驶循环条件下的油耗对比:

  

  项目价值

  ●基于发动机封装和进气格栅控制技术可以优化汽车的热管理系统。优化结果取决于绝缘材料和格栅阀门的位置

  ●耦合的模型的关键是正确地表征了各等效质量之间的信号传递关系

  ●仿真模型是复杂的多学科模型,利用分布式仿真的方法,在保证仿真精度的同时,提高了仿真效率,缩短了仿真时间。

点击进入北京经纬恒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经纬恒润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